close

    
2008之最.jpg 


沸沸揚揚的一年:2008之最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2008年的確是一個沸沸揚揚的一年,很多怪事都在這一年發生了,當然除了怪事也有值得高興的事情。在年底回顧一整年好像成了一種習慣,所以不免俗地,在2008年的最後一篇專題,就讓我們跟著「Yahoo!奇摩 2008之最」,一起談談這個有趣的2008年吧!

b_126148_8450390100.jpg 
一、海角七號夯 國片發光
想當然耳,第一之最當然就是突破四億票房的國片《海角七號》了!原本是一部差點因為金費不足而停拍的國片電影,在網友及朋友間口耳相傳,成了台灣史上最賣座的國片,同樣也捧紅了范逸臣、田中千繪、茂伯、馬拉桑等主角。除了票房極佳外,《海角七號》也在2008年第四十五屆台灣金馬獎大放異彩,榮獲六項大獎。證明只要有夢想,願望都是可以實現的!

W020080416486079061547.jpg
二、經營之神 王永慶去世
第二之最是台塑集團的創辦人王永慶辭世。經營之神王永慶於2008年10月15日早晨被發現在睡夢中安詳地離去,各界都會經營之神的辭世感到不捨。由於沒有留下遺囑,經營之神死後大筆大筆的遺產及遺孀們的身分都造成了不少的爭議。

07a5794479570abb91f2e133930fae47.jpg
三、陳雲林來台 民進黨圍城
第三之最是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的一系列新聞。其實我不太喜歡在BLOG上討論政治,所以我就簡短地提及一下就好!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於2008年11月前往台灣,反對人士與陳雲林發生肢體衝突,導至陳雲林提早回到大陸。其中一個比較有趣的插曲是,陳雲林宣稱已經在飯店欣賞過爆紅國片《海角七號》,並且誇講該片將屏東拍得很美,但是導演魏德聖卻尷尬地說:「尚未發行」。

yj-11_210705.jpg
四、雷曼垮台 全球金融風暴
第四之最是全美第四名的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突然倒閉,震驚了全世界。此次的金融風暴的確造成全世界的恐慌,不再只是危言聳聽。而面對這場金融風暴,2008年年底台灣政府也決定發放了消費券鼓勵人民消費,並於2009年1月正式領取。

_1221772955_01.jpg 
五、毒奶亂竄 人人聞奶色變
第五之最是令全台聞之色變的毒奶粉「三聚氰胺」。這件事情我認為其實應該才是2008年最大條的新聞才是!這個事件源自於2008年9月,大陸的三鹿奶粉被發現內含三聚氰胺,有嬰兒因為食用了三聚氰胺後,產生腎結石,甚至嚴重到死亡。消息傳回台灣後,全台陷入惶恐,金車公司勇敢地更坦承該公司出產之部分產品內含三聚氰胺,並且全數下架,並重新調整配方發行。各大奶類飲料業者、麵包店、蛋糕店等則如火如荼地將自家產品送去檢驗,為了就是怕自家產品遭殃。雖然政府對於三聚氰胺的PPM含量徘徊不定,但終究現在還是平息了!只是經由這次的事件,消費者也對來路不明的奶粉更有了警覺之心。

xin_0111051210382462304820.jpg 
六、陳水扁 涉貪遭收押
第六之最是前總統陳水扁疑似貪汙、洗錢而遭收押。台灣前總統陳水扁遭邱毅爆料疑似非法貪汙、洗錢,在特偵組偵查後於2008年11月12日清晨偵結收押陳水扁,並於12月13日當庭釋放。囚刑代號「2630」,及高舉雙手大喊:「政治迫害!」的畫面成了各大報章雜誌媒體報導、調侃的對象。

who-is-barack-obama.jpg 
七、歐巴馬 當選美國總統
第七之最是美國總統參選人歐巴馬當選最新一任的美國總統。2008年11月4日,美國非裔總統參選人歐巴馬以極大的票數差距贏得2008年第44屆美國總統,改寫歷史記錄,成為史上第一位非裔美國總統,也替非裔美國人終於熬出頭。因為歐巴馬,美國人打破了長期以來的種族歧視,寫下歷史的新一頁。

F200804300857581826742424.jpg
八、馬英九 當選第12任總統
第八之最是國民黨參選人馬英九當選台灣第12任總統。2008年3月22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正式以四百萬票的差距擊敗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使得國民黨睽違八年再度主導台灣政權。

80221085334685.jpg 
九、陳冠希淫照 娛樂圈掀波
第九之最是香港藝人陳冠希驚傳上千張淫照流於網際網路。2008年1月起,各大論壇開始散播內含陳冠希及多位女星一齊拍攝的淫照,其中照片高達上千張,極為不堪入目。女主角之一的阿嬌在阿SA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自責自己「好傻好天真」;女主角之一張柏芝也數度傳出因為此事而爆發婚變;陳冠希隨後也於2008年2月21日以全英文召開記者會向全世界道歉,並宣布退出香港娛樂圈。

p34341a439699266.jpg 
十、四川震災 死傷逾百萬人
第十之最是大陸四川地區於2008年5月發生規模8.1的大地震。2008年5月12日,大陸四川發生三十年來最嚴重的地震,死傷逾百萬人,全球壟罩在低迷的氣氛中。

2008年說真的還真發生不少事,有些很令人開心,有些顯得莫名其妙,有些則令人感到惋惜,不論如何,這都是我們一起在2008年走過的回憶,而回憶終究只是回憶,它都會過去的。現在,讓我們調整好心情,準備面對全新的2009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