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人,散發的氣息會令人不戰而慄,給人們帶來無限的恐懼。
我很不屑這種人,並沒有誰比誰還要有生存的意義,因為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但偏偏,在他們口中,我就是令人不戰而慄的那種恐怖人物。
 
我是「天堂之門」的總執事,敝姓季。
 
也許你會好奇,身為天堂之門的總執事,我每天要做的事是什麼。
那麼,請聽我從頭述說。
 
 
五年前的一個傍晚,我一如往常的咖啡店上網、喝咖啡,突然有位穿著淺藍色西裝的發福中年男子來到我面前。
「季先生,敝姓黃,耽誤你幾小時。」他誠懇地看著我。
一般來說,若是要跟你打廣告的人,大概只會跟你借幾分鐘,更甚者,就算是賣保險的奸商,也只不過跟你借半小時,這大傢伙竟然開口就跟我要幾小時?真是過分。我心想。
但是他的眼神真是誠懇的令人不好意思潑他冷水,於是我還是很委屈的答應了。
他告訴我,他是天神,天堂之門的總執事。並開口詢問我有沒有為天門服務的意思,我張口結舌。
「黃總執事,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吧?真有天堂這回事嗎?」我詫異。
下一秒鐘,我們已經站在雲端看地板了。
天神帶我逛了幾圈,帶我去見那位英年早逝的音樂才子,我便不再懷疑他了。因此,我答應了天神的要求,因為他竟然允許我做任何我想做的事,聽好,是任何喔!
於是,我也換上了淺藍的西裝。
每天我要做的事情就是審核文件。成千上萬的死亡通知書每天都在等我蓋章,沒有我的批准,他們可別想上來天堂之門胡鬧。
也許你會好奇,身為天堂之門的總執事,我見過最詭異的通知書是什麼。
那麼,請聽我娓娓道來。
 
 
上個月,我接到一張通知單。
內容是一個17歲的年輕人,竟然投出了一張沒有簽名的通知單。他的名字叫做「吳凱倫」。我覺得奇怪,沒有簽名的通知單豈能遞到我這兒?不過既然都已經送上來了,就先請他過來吧。
因此我特別交代櫃台,這號人物來的時候請將他帶來,並給他那個金屬徽章,免得他被巡邏員誤以為是閒逛的地獄人,因為那徽章就好像免死金牌一樣。
涵涵將他帶來我辦公室時,我還真嚇了一跳。他的身上竟然沒有死亡的警訊,這是不可能的事情。看樣子,這傢伙的通知書果然只是一場誤會,不過既然他都來了,我就讓他逛逛這兒吧!
我看著錯愕的吳凱倫,他只是一臉焦急。
我的視線依然停留在通知書上,看都不看他一眼。
 
「你才17歲就到這裡了,想必很焦慮吧?」我說。
他什麼話都沒有回答我,真是沒禮貌的一個小孩子。但是沒關係,通常第一次到天堂來的孩子都表現得如此。我就讓他去逛逛吧!
我安排了幾個人跟他見面,包括他希望,以及他應該要見到的人。我示意要他自己去逛逛,接著我就回到了我的辦公室。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烏龍通知單的死者,既然他沒有死亡的警訊,那就不要索他的命好了。我傳了封訊息給吳令修,吳凱倫的外公,請他把自己的外孫給送回去。接著這件事就與我無關了。
 
但就是因為這件事情,讓我的長官,天門庭長大怒。
他認為我不應該讓一個人從天門回到人間,這裡又不是便利商店,可以隨意讓人進進出出,更何況,我竟然不小心讓他把免死徽章給帶下去了,那可是庭長他們家的傳家之寶。我愧疚不已。
 
兩個月後,我便黯然地脫下淺藍的西裝,離開我的工作崗位,回到人間。因為我的失誤,因為吳凱倫。
我發誓我一定會找到他,而且我要親手把他宰了,讓他的身上充斥著死亡的警訊。因為就是我太過於慷慨,使得我丟了工作,使我從一個天神變回凡人,這個如此謙卑的角色。
 
我發誓,我一定會的。
吳凱倫,你就耐心等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