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與旋律.jpg     




Becky♪♯:風とメロディ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過去並沒有聽Becky♪♯的作品的習慣,殊不知其實她在日本還滿活躍的,發展也滿多元的,難怪台灣會做代理。當然除了因為是混血兒的外表,讓人很有印象之外,Becky的歌曲之所以會被我注意到,是因為她有種可愛的搞怪特質,這真的讓人感覺滿討喜的,這張新專輯《風與旋律》也成了我認識她的第一張專輯。

《エメラルド》(譯:綠寶石)副歌滿有動慢熱血的感覺,但女生來詮釋這種風格的歌曲反而有種特別的味道,中後段有相當精彩的吉他solo!雖然有時候也是滿搞怪的,不過Becky也是有《冬空のLove Song》(譯:冬季天空的Love Song)這種規規矩矩的情歌作品,雖然沒有什麼太了不起的技巧,但是整體感覺還滿不錯的!《新しい私》(譯:全新的我)是日本女歌手相當喜愛的曲風,中快板的曲風相當適合Becky的聲線,如果給新垣結衣唱應該效果也會不錯吧?《ころころマゴコロ》(譯:捉摸不定的真心話)雖然沒有什麼太驚喜的東西,但算是滿耐聽的作品。《boiz》找來了YA-KYIM的MIKU合作,不知道大家對她熟不熟呢?不過帶點嘻哈味道的曲風相當討喜,兩人的搭配也滿契合的,算是專輯中比較有特色的歌曲。《ブルバ》(譯:青鳥)有點女生搖滾的味道,bridge意外的好聽,整首歌感覺相當帶有活力,滿想看Becky的live演出。《GOOD LUCKY!!!!!》找來GReeeeN組成限定團體「Gucky」,既然搭配了同樣也是很KUSO的GReeeeN,整個歌曲也營造出了一種十分有趣的氛圍,還滿可愛的!

專輯普遍選歌都還不差,都還算滿適合Becky的風格,感覺滿輕爽舒服的。整張專輯聽下來,Becky不只可以搞怪,也可以認真唱情歌。事實上Becky唱的也不糟,雖然她真的沒有太厲害的技巧,但是整張專輯聽完,覺得她還滿可愛的,而且是一張「好玩」的專輯。有時候放鬆一下聽聽這種可愛的歌也不賴,混血的外表也算賞心悅目,Becky真的還滿討人喜歡的!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冬空のLove Song》、《新しい私》、《boiz》、《ブルバ》
哈短評: Becky不只可以搞怪,也可以認真唱情歌。唱的也不糟,雖然她真的沒有太厲害的技巧,但是整張專輯聽完,覺得她還滿可愛的,而且是一張「好玩」的專輯。
日本版發行日期:2011/07/13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7/22(金牌大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cky 風とメロディ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