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幻力量.jpg 



Magic Power:魔幻力量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聽起來像是玩票性質的團名,加上一大團人組合起來的團體,我承認我一開始並不看好Magic Power。總覺得這應該只是一組出來玩玩的團體,大概發個一張就算了!甚至懷疑五月天阿信為什麼要簽這樣的一個團。但是聽過之後才知道,Magic Power真的潛力無窮啊!

從《Introduction》充滿氣勢的開場,就讓人感覺到,這絕對不是一張玩玩而已的專輯。《Summer》很像這幾年非主流樂團式的曲風,有點歡樂的感覺,歌詞尤其寫得有趣。《Get Out》的重節奏搖滾,很有西方近幾年流行的味道。雖然幾乎以唸唱的方式貫穿,但是副歌記憶點高,這絕對是近幾年樂壇的成功模式,這步走得真妙。《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用變化度不高的旋律,唱出淡淡的無奈,雖然不能說刻骨銘心,卻也引起了聽眾的共鳴。《忙碌超人》跟《專屬魔力》曲風類似,後者加入郭采潔合唱,幫整張略帶強硬的專輯添加了一點溫柔甜蜜的成分。《Be OK》有一點點MC HotDog的味道,濃濃的嘻哈味,Magic Power倒是很會玩這味。《新世界》律動性很強,歌曲寫法有一點陶喆的味道,還算不錯的小品,放在專輯尾聲別有一番風味。可惜如果專輯結尾再多個《Outro》來呼應開場的《Introduction》,應該會讓專輯更有完整性!

Magic Power的這張首張大碟讓我很滿意,聽得出來他們並不是隨便做做的一張專輯。從專輯整體的概念,到歌曲的編排,都為華語樂壇的主流音樂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這是我在很多新人的音樂裡面所沒有見過的。雖然沒有現在華語樂壇流行的灑狗血式情歌,但是在重節奏的催化下,Magic Power反而創造出了另外一種屬於他們自己味道的風格,光是這點就相當值得鼓勵。我非常看好Magic Power,對於他們未來的發展,我也是相當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