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_1254230052.jpg 
 

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帶著濃濃的獨立製作風格,在好萊塢明星的架構下,本片激出一種很特別的味道。故事主軸以男主角從遇見女主角到最後結束,其中用來回跳躍的方式表達故事前後的差別,雖然使人印象深刻,但是卻容易讓觀眾失焦,也讓人不易統整其中的來龍去脈。

本片主要抒發的事各種不同的愛情觀,以男女主角對於「愛」相異的解釋方式。特別是女主角對於愛情的失望與負面觀感,這打了一向「非愛不可」的好萊塢一巴掌,的確令人印象深刻。而女主角柔伊黛絲香奈在電影中表現得還不錯,還是以一種很自然的風格呈現,而她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我們從《沒問題先生》、《破天荒》等電影中,都可以看得出來她一貫的表演方式。因為那就是她的味道,一種會讓男生很喜歡的味道,這讓她在電影界中很吃香。

我覺得電影文案把這部片形容得太鹹濕了,因為事實上這並不是一部那麼腥羶色的電影,更別提從頭到尾的床戲都是點到為止的。這也讓人對於片商在想宣傳點的時候,實在把情色的部分使用得過頭了,使得最後有落差的時候,難免造成觀眾難以接受。

我認為這是一部故事性很強的電影,當然我相信在導演的拍攝手法下,你很難去找到什麼轉折或是爆點,這就是前後穿插剪輯的缺點。甚至,在前後穿插的剪輯效果下,觀眾反而難以連結其中的順序,使得在最後觀眾只會感覺到故事的凌亂,而失去了期待與起承轉合。本片讓我很喜歡,只是應該可以更好。在前後穿插的效果並沒有做好處理,而白白浪費了許多巧思,實在可惜!不然依這樣一個劇本、卡司,你說,怎麼可能只有如此這般的效果?



picx_f1en8102260301.jpg
▲片中兩人過著許多小情人般的生活。

picx_f1en8102260303.jpg
▲女主角柔伊黛絲香奈真的很正!!

picx_f1en8102260306.jpg
▲她讓男主角在手臂上作畫,卻也畫出了他所嚮往人生。

picx_f1en8102260308.jpg
▲看完柔伊黛絲香奈的電影,你很難不去被她吸引。

picx_f1en8102260310.jpg
▲我覺得男女主角在電影中的表現都不差,可惜導演在劇情的處理上有很大的問題!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