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7.jpg 


巨乳排球:熱血校隊的決賽心願(おっぱいバレー)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老實說,有多少人是為了片名而看這部電影的?結果呢,有多少人真的看到了它們所期待的?我想如果你是為了看養眼的而選擇了這部電影,那你看完之後絕對是罵聲連連,因為一個半小時下來,你什麼都看不到。當然一開始聽到綾瀨遙接下這部電影時,我的確也以為這是一部會在身材上大作文章的電影(就如同《我的機器人女友》一樣)。但是後來我才知道這是一部熱血到不行的青春電影,於是看完我並不會太失望,而且,拋開片名所誤導的錯誤走向,這竟是一部令我感動的熱血電影。

綾瀨遙的表現一直以來都不錯,從近年的幾部日劇,我們都可以看得到她自然的表現,成績可圈可點。投入電影演出之後,連續幾部都展現了高明的選片水準,使得她總是可以在電影中呈現最好、最適合的一面給觀眾。而在本片中,雖然沒有什麼太突破性的演技,但至少依然保持在水準之上。而且我認為本片的賣點不在於綾瀨遙本身的演技,而是劇情的故事性。

《巨乳排球:熱血校隊的決賽心願》故事發生在 1979 年的純樸日本小鎮,當時民風淳樸的情況下,在國中生的心目中,能看到女性的胸部是一件很難得的事,這點在整個故事中都相當符合的邏輯,於是他們在體育場偷看穿著緊身衣的女孩時,有人不禁嘆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緊身衣耶!」這將當時小孩的純樸在對白中表現得清清楚楚(當然,以比賽成績換取老師給學生看胸部這件事,這攸關教育者個人的教學方式,我們不在影評中的討論)。電影所要探討的是,排球校隊從原本只是一個連球都沒有真正碰到過的「白癡社」,到最後成為僅以一局飲恨敗北的熱血校隊,這其中的原因是什麼?難道真的只是因為老師答應他們如果勝利就有獎賞嗎?而又是為什麼,最後總決賽時,因為老師被趕走而悶悶不樂的他們失去了鬥志,卻又因為老師歸來而燃起鬥志呢?難道真的只是因為老師說:「誰說那個約定不算數?」如此而已嗎?

我並不認為故事中的男孩們如此膚淺。也許一開始他們的確受到約定的激勵,但是當最後一刻,他們因為輸了而垂頭喪氣時,我所看到的他們並不是因為失去了約定機會,而是一種不甘心時,我是感動的。因為他們懂得把握機會奮力一戰,而不去管什麼目的,就是要「勝利」,為得是什麼,為得就是進入決賽、打敗敵人,這與電影副標題「熱血校隊的決賽心願」是前後呼應的。我相信在他們投入排球競賽時,那種背水一戰的感覺,在未來會顧起來,絕對是相當充實的,而且深刻地體會到了努力的美好。放眼回顧我們的人生,不也就只是在追求那種「真的曾經努力過」的踏實感而已嗎?


picx_fojp9139921021.jpg 
▲綾瀨遙來到日本某個純樸小鎮任教國文老師,並接下排球隊教練的身分,並且學生們都很哈她,因為她有一對好身材。

picx_fojp9139921015.jpg
▲不只學生們,就連男老師也對她蠢蠢欲動。

picx_fojp9139921004.jpg
▲這群孩子們雖然隸屬於排球隊,但是竟然連真的球都沒碰過,於是綾瀨遙決定要來個大改造,每天帶著他們練習。


picx_fojp9139921002.jpg 
▲最後他們終於與當地最有名的國中對尬了。

picx_fojp9139921001.jpg
▲最後的結局真是感人又熱血啊!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