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極限.jpg 


許慧欣:愛*極限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最近台灣樂壇真是好歌連連啊,而且可能是因為快要暑假了,一堆歌手都發片了!所以這次寫樂評之前考慮了好久,一直反覆聆聽,猶豫到底要寫哪一張專輯才好。最後勝出的是曾經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的許慧欣,睽違兩年的全新原創專輯。

《愛*極限》在某種程度上算是延續許慧欣長期以來的電音風格,依然保持很高的水準,在詮釋上更是沒話說,許慧欣對這種風格的快歌已經駕馭得很順暢了!而且值得開心的是終於不會在快歌裡面插了一段突兀的芭蕾舞之類的間奏了!《幸福的糖e》有網友說很像是范瑋琪的作品,我個人是覺得還真有點那種味道,但是並不是她的作品。這種歌對許慧欣來說也沒有太大的問題,除了副歌最後一句有點像孫燕姿的《第一天》之外,我幾乎找不到這首歌的缺點!是一首很適合許慧欣的作品。《失眠》是首中國風的作品,好像是許慧欣沒有挑戰過的曲風,我覺得很棒,想不到用 ABC 腔詮釋中國的五聲音階也有另外一種味道!我個人認為是首非打不可的好歌!《綻花》一樣是中國風的作品,味道比《失眠》還更濃!副歌旋律寫得很滿,但也是因為這樣,加上中國風的編曲、歌詞之後,比《失眠》更中國風了!我特別喜歡最後一段的高音,我差點認不出來是許慧欣的聲音,讓我看到了另外一種許慧欣!《誠實》算是專輯中比較通俗的情歌,用吉他帶進主歌是個不錯的選擇,耐聽度大大提升,但是我覺得這首歌如果選擇全曲都用純吉他伴奏會更好,會更單純,也會更乾淨!《和你一起》有濃濃的JAZZ風,原來許慧欣唱 JAZZ 也是很適合的曲風阿!我喜歡副歌的感覺,很棒很輕鬆,而且甜蜜指數爆表啊!讓我聽著聽著都快要愛上許慧欣了!《平凡的浪漫》又是中國風的作品,不過不是純情歌了,而是比較重節奏的感覺。我認為雖然不錯,但是我不喜歡主歌那種拖拉式的唱法,聽久會有點膩!但是還好副歌彌補了主歌的不足,也許是另外一種分配得宜的做法。

整張專輯聽下來,算是一張許慧欣滿突破的一張新專輯,特別是選曲的曲風上,嘗試了大量的中國風歌曲,這算是比較少見的許慧欣。我個人是覺得她挺適合唱中國風的,特別是中國風情歌。而許慧欣的唱功也不需要多做什麼評論,畢竟她可是一出道就獲得金曲獎的年度新人呢!唱功當然不在話下。而出道也這麼多年了,該嘗試過的曲風也幾乎都嘗試過了,所以我認為現階段許慧欣需要注意的,就是保持選歌的耐聽度,這點在這張專輯已經做得很好了,幾乎是整張專輯都是好歌,希望接下來就是希望以後的專輯還可以繼續保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