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異想.jpg 


郭采潔:愛異想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在歌壇沒有個人特色的人很難生存,好險郭采潔算是獨樹一格的其中一員。比較可惜的是當初我很看好她在金曲獎可以獲得最佳新人獎,結果竟然連入圍都沒有入圍,真的有點令人難過及錯愕。不過沒關係,雖然跟金曲獎無緣,但至少去年一整年是郭采潔最豐收的一年。發行了第一張專輯、演了第一部偶像劇、廣告一個接著一個代言,人氣以驚人的程度擴張。而現在,她帶來了她的第二張專輯與各位見面。一張令我驚艷的新專輯。

主打歌《又圓了的月亮》論創新是有的,因為這首歌和郭采潔以前的風格不大相同,算是滿勇敢的嘗試,效果也還可以,只是聽久有一點點悶,但是還不錯。《Love & Love》我很喜歡,很特別的曲風,台灣樂壇少見的風格,很適合郭采潔的聲線,充斥著甜蜜的味道。而且旋律寫法很特別,第一次我還找不到副歌呢!我覺得這首是非打不可的好歌之一。《天生一對》找來戲劇搭檔張棟樑合唱,效果還不錯,兩人的唱功都有所進步及突破,但張棟樑的唱腔卻特別搶眼,反而有超越郭采潔的程度,不過兩人表現得都很不錯。《你在,不在》是饒善強創作的作品,當第二主打還可以,比較商業一點就是了!滿耐聽的,算是還不錯的商業情歌,不過副歌的結構跟張信哲的《逃生》稍微有幾分神似。《Sorry 對不起》也算是台灣樂壇比較少的曲風,記得郭采潔在上張專輯也有類似的曲風,的確很適合她!高音的表現雖然偏薄,但是情感到位,表現得得體。《愛計較》還不錯,再次嘗試甜蜜搖滾的曲風,跟前作《快一點》神似,副歌還算耐聽。《狠狠哭》一樣是比較商業的情歌,但是效果還不錯,非打不可!《Rain Won't Stay》前奏有點馬戲團、啦啦隊的感覺,放在專輯最後一首,有一種令人振奮的感覺,我不得不佩服製作人在歌曲編排上的用心。有點日系與美系混合的曲風,滿特別的,旋律雖然耐聽,卻有點平淡,且全曲有太多別人的影子,好聽但不夠原創。另外本曲的亦是郭采潔所創作的歌詞。

其實整體聽下來,郭采潔的新專輯還不錯!至少我聽得到她在新專輯的進步與成長,不論是選歌或是唱功,都跟前作有很大的改變,而且是好的改變!這很難得,因為通常剛完成一部戲劇作品之後,唱片公司總是喜歡乘勝追擊,囫圇吞棗地推一張趕出來的專輯,再加上幾首戲劇插曲就發行了!但是郭采潔沒有,我相信這次的專輯,不論郭采潔或是唱片公司都花了很多心思及用心去製作、演唱這次專輯。所以出來的效果我很滿意,也為郭采潔感到高興!雖然沒有入圍金曲獎,但是他們還是依然用心製作唱片,這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希望下次的專輯可以繼續保持及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