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平淡的青春-2013-400 




我真的不是一個愛亂作夢的人,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連續兩篇主題都跟「夢」有關?

好啦,上一篇是真的跟夢有關,但這篇是夢靨,也就是惡夢,不是「真的」惡夢的那種惡夢,就是很不想遇到卻又還是遇到,很煩的那種。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花篇幅來解釋「夢靨」是什麼?可能多多少少還是需要充點字數吧?(笑)


最近剛放寒假(這篇文章是今年一月底寫的),這是大學時期的最後一個寒假,所以說起來特別珍貴。

不過我倒是沒有什麼心情好好放假,可輕鬆不起來。因為才剛開始就被告知,寒假開始的隔週週一要去體檢。

體檢的原因是因為照理說我今年畢業後就要當兵(如果沒有繼續念研究所的話),不過就算要念研究所,所謂的「兵役體檢」倒是沒有分別,所有人不管要不要念都得體檢。 其中就包含了驗尿跟抽血。

於是我就抱持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了。


抽血一直是我的一個夢靨,因為多年前曾經發生過不好的事情。

高中時,在入學及畢業前後,學校都會安排健康檢查,就是一些簡單的身高、體重、驗尿、抽血等等的項目。

這種大雜燴的健康檢查,一般學校都是安排他們在禮堂舉行,以類似大地遊戲的方式擺設,一攤一攤的,像是闖關遊戲。

被分配到學校的護理師,常常都是一些實習或比較菜鳥的(個人經驗,沒有惡意),因此給這些人抽血總是提心弔膽的。


悲劇發生在畢業前的那次健康檢查。這件事情我似乎曾經簡單地紀錄在這個部落格過,那是我還會在這裡寫日記的時候。


「同學請坐好,右手給我,手握拳。」長得有點可愛的年輕女護理師(也就是俗稱的護士)一邊對我說一邊動作。

這是一般男學生的第一首選:最可愛的女護理師。

這種最可愛的女護理師,通常都是最搶手的。但內行人都知道,這種時候真的不應該管護理師正不正,抽得好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應該要選年紀稍微大一點,姿色沒那麼誘人的,他們通常技術都會比較好,經驗較足。(一樣是個人經驗,真的沒有惡意)

我不安地將頭別過去,不敢看針頭刺進手臂的那一剎那。雖然並不怎麼痛,但畫面太過血腥,能不要看我就不會看。

可愛女護理師順利將針頭插進我的手臂。我還是把頭別向一旁,專心呼吸。

大概二十秒過去了,我用眼角偷喵,想不到刺在我手臂上的試管中,竟然一滴血也沒有!!!


「有....有什麼問題嗎?」我有點緊張。

「痾...好像抽不出來,不然我們換個洞好了。」可愛女護理師看起來也有點不安,但還是強裝鎮定地把針筒拔起。

「請忍耐一下!」她在我手臂上找到第二個位置,再次將針頭插進我的手臂。我稍微有一點點疼痛的感覺了,畢竟應該很少有人有手臂被差兩個洞的經驗。我還是將頭撇開。

二十秒又過去了,連同剛剛的那個洞,我已經經歷了將近一分鐘的抽血時間了。

我再次偷喵試管,竟然才抽不到半罐?我真的快要瘋了。

「不好意思喔~」可愛女護理師不斷跟我道歉,然後把針頭抽出,向旁邊路過的男護理師求救。

男護理師瞭解狀況後,在我面前坐下。這時我已經坐在抽血處將近三分鐘了,坐在我左邊抽血的人已經換了兩個。

男護理師在我手背上找到了血管(我沒打錯喔,就是手背,手心手背的那個手背),將針頭插進去。

我想很少人有這個經驗,將針頭插進手背真的非、常、痛!!!!!!

「嘶~」我倒抽了一口氣,然後按照男護理師的指示不斷收放手指,因為真的非常痛!

我記得那次抽血光是男護理師就在我手背上插了兩個洞,而且總共也才抽半個試管左右的血量而已,這樣就花了我將近二十分鐘!!!!!

這個經驗真的太可怕了!我手背上傷口的疼痛感,在我活動的時候依然還有在,一共持續了了將近三天!


那次的抽血經驗非常不好,從此我對抽血感到十分恐懼。偏偏健康檢查的結果有點小問題,我的肝指數不盡理想,不久後到醫院復診,又抽了一次血。

「先生請坐好,右手給我,手握拳。」坐在抽血處的阿姨看起來有點年紀,溫和地請我伸出右手。

「我之前在學校健康檢查時抽血抽不太出來喔所以有點擔心~」 我趕緊跟她強調,還緊張地一口氣說完,根本忘了斷句。

她聽了只是笑了笑,請我放心,然後繼續向我要我的右手。

我一樣在她將針頭插入我的手臂時,將頭別過去。不過這次,抽血竟然異常地順利,所以我趕緊回頭,就光明正大地看著血液從我的手臂流向試管。那心情很奇妙,甚至有點感動,眼眶甚至差點喜極而泣。

「在醫院的護士都是很專業的啦~」護理師阿姨竟然默默地說了這麼狠毒的話,還是笑著說的。但也就解釋了我遇到菜鳥護士的理由。

那次之後,我稍微對抽血這件事情放心了不少。但這種事情又不是說放心就放心的,還是要看運氣,若是又遇到菜鳥護士,就算她是正妹,一樣會慘遭毒手。


所以當我前幾天看到兵役檢查,項目竟然有抽血的時候,我的背都涼了。更不用說,當我看到兩名護理師,其中一名是年輕女孩的時候,我真的瘋狂祈禱自己不要輪到她抽血。因為另外一名護理師,是看起來非常專業的男子。

結果莫非定律總是會在這種時候應證,我只好膽戰心驚地在年輕女護理師的面前坐下。

「先生請坐好,右手給我,手握拳。」難道護理師都沒別的話了嗎?竟然都用一膜一樣的台詞開場。

我非常緊張地伸出手,只見她摸了摸我的手臂,然後告訴我:「有點深喔,可能要忍耐一下~」我點點頭,然後將頭撇向另外一邊。我已經在想如果等下又抽不出血來,要擺出什麼情情?要如何下台才不那麼尷尬?

結果抽血還算順利,雖然稱不上是血流如注,但至少是正常的血流量,年輕女護理師一邊安撫我放輕鬆,一邊將兩根試管都裝到八分滿。

「我只是怕抽不出來~」我小聲地說,還一邊乾笑假裝輕鬆。

「放心~你越緊張反而血管會陷得越深,這樣會更難抽喔~」年輕女護理師雖然稱不上太漂亮,但人還滿好的。重點當然是技術很不錯!!!

所以這次的抽血行程就在如此順利的情況下落幕了,通過了這關,剩下的體檢就沒什麼嚇得到我的了!

我想所謂的「抽血夢靨」應該暫時離我而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