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_98_1326965594 




地心冒險2:神祕島(Journey 2: The Mysterious Island)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我一向不是太敢挑戰續集電影,特別是在沒看過第一集的時候,因為往往這樣會有銜接的問題,不過還好《地心冒險2:神祕島》跟第一集沒有太直接的關係,這樣就放心多了。因為衝著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凡妮莎哈金斯(Vanessa Hudgens),不看一下實在太可惜了。


先前情提要一下,在第一集《地心冒險》最後,男主角的爸爸死了,因此在第二集中,他有了一個新爸爸(媽媽的新男友),也就是巨石強森。巨石強森為了要討好男主角,決定跟他一起去冒險,途中遇到正妹凡妮莎哈金斯跟她的爸爸剛好是開直升機的,因此四個人就這樣前往了故事的主要場景「神祕島」。

本片在劇情上面其實並沒有什麼驚人的表現,就是尋寶、冒險、找爺爺,但有些設定還滿有趣的,像是在現實世界裡所有大的東西都會變成小的,小的東西都蕙變成大的。所以在神祕島裡,我們會看到很小隻的大象(跟小狗一樣有夠可愛),或者是很大隻的蜘蛛(看到我都快吐了),這個設定非常有創意。大部份的靈感來自《格列佛遊記》跟《金銀島》等名著。加上因為主打3D電影,這些大隻的東西真的非常嚇人,特別是當他們要騎超大隻的蜜蜂時,真的讓人感到頭暈目眩,從來沒有那麼近看過蜜蜂,還是立體的(不過重點是,他們竟然第一次騎蜜蜂就上手?其實不合理吧?)。

基本上大部份的場景就是在冒險跟打鬥,為了怕畫面太鋼,這時候凡妮莎哈金斯的作用就來了。所以我們會在電影裡看到,穿得少少的她爬東爬西,一下淋雨一下摔倒,弄得髒兮兮惹人愛憐,然後再給她一些冒險元素,像是膽戰心驚地跑進地洞裡找東西,這時候萬惡的攝影機既然還跟在後面直接大特寫,性感指數直接破表!所以雖然女生不好安排打鬥畫面,但至少,論性感,對電影還是有貢獻啦(而且終於擺脫《歌舞青春》系列形象,不用再唱歌跳舞了)!

巨石強森因為有肌肉優勢,因此在片中很有說服力,根本就是完全為了他設計的劇本,唯一奇怪的是在片中唱歌,顯得相當突兀,且在院線上映的版本,整首歌都沒有上歌詞啊!那聽不懂英文的人怎麼辦?那些在歌曲裡調侃的歌詞很多人都聽不懂吧?減少了一些笑料。

《地心冒險2:神祕島》的優勢在於特殊的劇情設定,加上偶爾出現的笑料,以及驚人的3D效果,讓它跟一般的奇幻冒險電影有些不同。加上冒險與美色兼顧下,刺激又賞心悅目,在視覺上加分不少!可惜的是劇情稍微太簡單,大人們恐怕會覺得幼稚了些,但小朋友應該會看得滿高興的!

那麼最後來說一些花絮故事吧!第一集《地心冒險》的男主角是布萊登費雪(Brendan Fraser)飾演,而《地心冒險2:神祕島》的男主角是巨石強森飾演。布萊登費雪同時也是《神鬼傳奇2》的男主角,而《魔蠍大帝》是《神鬼傳奇2》的前傳,男主角是巨石強森。

 

picx_fjen5139751408
▲巨石強森的身材真的很驚人!小小的大象真的好可愛!

picx_fjen5139751409
▲凡妮莎哈金斯終於不用唱唱跳跳,在片中負責賞心悅目的工作!

picx_fjen5139751415
▲討好兒子就是陪他去冒險。

picx_fjen5139751422
▲導遊是乾草人物,挺有笑料的~有人看出左邊的爺爺就是《蝙蝠俠》系列中的管家阿福嗎?(還有《全面啓動》中男主角的爸爸)

picx_fjen5139751464
▲我個人私心地再放一張小性感的凡妮莎哈金斯(笑)



journey-2-the-mysterious-island-20111226113502910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地心冒險2:神祕島(Journey 2: The Mysterious Island)
導演:Brad Peyton
編劇:Brian Gunn/Mark Gunn
演員:Josh Hutcherson/Dwayne Johnson/Vanessa Hudgens/Michael Caine/Luis Guzmá
美國上映日期:2012/02/10
台灣上映日期:2012/01/20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2/06/22

A區BD發行日期:2012/06/08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