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平淡的青春2011.jpg 




我的朋友最近失戀了,很難過,說他再也不相信愛情。

我聽了只是微微一笑,正在悲傷中的人往往腦袋都休息了,我相信事情沒那麼嚴重。


我告訴他下一次會更好,他問我,為什麼人都只會把眼光放在下一個?而不是好好地把握這一個呢?

其實這個問題很好,但觀念有很大的問題。

為什麼不把眼光拉回去呢?因為那是浪費時間。

既然你們分開了,表示你和對方之間一定有問題存在,不是你的問題,也並非是對方的問題。

一顆銅板敲不響,談戀愛本來就是互相的。

如果你錯了,那就你的錯,如果對方錯了,就是你給對方犯錯的空間,所以還是你的錯。

對你,對對方,這句話都很適用。


但犯錯又算什麼呢?重點是你在這次的錯誤中學到了什麼?這才是最重要的啊!


曾經有一段戀情,花了我很多精神以及金錢。


是這樣的,那時候的我以為,對另一半好的意思就是為她負擔所有開銷,然後把時間花在甜言蜜語上,就叫做談戀愛了。

所以,當我們約會時,自然而然地我會自動地跳出來付錢。付我自己的部分,當然也有她的開銷。

除此之外,我們每天都講電話,而且幾乎都是我播過去的。

至於為什麼呢?我記得她告訴我的理由是因為她的家人會查看電話費,如果電話費太過頭那她就死定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我只在乎她會不會死定了,而壓根忘記我自己也會「死定了」?


所以,一個月下來,我還真的死定了。


我的電話被停用了。原因是我的電信業者以為我的電話遭到盜用而停話,他們告訴我通常電話費忽然大量地暴增,都是因為遭到盜打。

意思聽起來有一點像是信用卡被盜刷的原理,這點可以理解。

於是我心虛地問用著和藹口氣聽起來人很好的客服人員:「那麼請問我的電話費是多少?這期。」

「一共是,一萬三千元,先生」客服人員用著一貫的口氣平穩地說著,好像他念出的數字不過就像「三十元」這般芝麻大小而已。

我倒抽了一口氣,虛弱地告訴客服人員電話並沒有被盜用,是我自己打超過,並麻煩他們幫我復話,然後我就知道我完蛋了。

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跟我的家人開口,想不到他們根本就已經知道了,而且同時也帶來更驚天動地的訊息給我。

「除了你的電話費從六百多變成一萬三之外,我們家的電話費也整整多了六千元!」

天啊,一個月多付了快兩萬元,就因為我賴在電話上跟女朋友談情說愛?我嚇得差點直接告訴女友我要跟她分手。當然最後我並沒有衝動。

至於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我想我需要說明一下,免得大家覺得我是一個很沒有金錢觀念的人。

那個年代並沒有什麼亞太、威寶這種東西,所以自然而然地我們只能用手機講電話。

而且情侶嘛,一天講個一個小時應該很合理吧?至少我覺得很合理。於是在我的合理之下,一天一個小時,一個月就三十個小時,甚至假日時間太多還多講了幾個小時。

所以所謂的一萬三就是這樣造成的,厲害吧!(好,我是開玩笑的,這一點都不厲害,大家可千萬不要模仿)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不上線聊就好?

第一是時間不多,那時候年紀小,並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玩電腦,我想大家在學生時期應該都懂這種感受,電腦被限制時間的感受。有些人還有電腦被設密碼的經驗,我是沒有,但那實在太恐怖了!

第二是感覺不對,大家都知道用文字聊天除了感覺不夠真實之外,還很容易被誤解,同一段文字不同的解讀方式可以讓那句話的意思完全不同,這樣只會更糟,倒不如直接用講得比較快。

於是就是這些原因,我必須用手機聊天,用手機談戀愛。所以我會被停話會被罵當然也是活該。

這件事最後的解決方式倒是滿平淡的,我很虧欠地跟家人道歉,並告訴他們我一定會改進。他們也沒有太責怪我,我想主要是他們也嚇到了,談個戀愛可以談成這樣也是誇張。


當然這種事情之後也沒再發生了,我也從這之中學到了改變自己的金錢觀念。


所以在下一段戀情,我極度控制自己的金錢,不再為對方負擔,只適度的請個客,而且很少用電話聊天,努力把握時間相處,不再只是透過電話,而是真的面對面溝通。

當然這也許有點過頭,但至少我學習到如何去控制過去犯下的錯誤,去彌補過去對自己造成的傷害。


戀愛的目的就是學習如何談感情,並在錯誤中學習並修正過過去錯誤的方式及觀念,並在真正遇到對的人時,用力地放手一搏,最後得到完美結局。

每一次的戀愛都是經驗的累積啊!因此為什麼要把眼光短視呢?倒還不如把時間拿來修正自己,並尋找下一個真正適合自己的人。

這是我告訴的我朋友的,同時也告訴你們,以及每一個正在為愛所困的無助人們。

但我不是愛情專家,我只是分享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