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專區.png
meat.png


px_fcen6084447105.jpg



食破天驚(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這幾年3D電影如雨後春筍般,瘋狂地接踵而來,而SONY怎麼可能會放過這個機會呢?但是3D動畫片一直都是迪士尼/皮克斯、夢工廠在瓜分市場,SONY充其量也只是玩票性質做做動畫片而已,始終沒有什麼起色。不過《食破天驚》的題材真的滿酷炫的,而且非常天馬行空,也讓我對SONY的動畫片有了一種新的感受!

其實我覺得SONY以前只是沒有遇到一個好故事而已,因為從《食破天驚》中,我們真的看到高水準的動畫特效。從天空中飛落的起司漢堡、熱狗堡、義大利麵等都栩栩如生,讓人一度懷疑片中出現的那些食物究竟是實物還是動畫?實在令人讚嘆!加上《食破天驚》是從小說改編的電影作品,所以理所當然在劇情上是相當具有故事性的,在劇情的鋪陳上也還算合理,畢竟它始終還是一部動畫片啊!所以有人會覺得它童稚味道比較濃,這也是正常的吧?

不過《食破天驚》還是一部值得發人省思的電影,從被大家當成怪胎的小孩,變成大家貪財的工具,最後卻變成大家的最後一線希望,顯示出人性的醜陋與貪心。也從居民、地方首長不管地要求主角從天上的機器生一堆食物,看出人們把食物看得多麼不重要,肆無忌憚地浪費食物,只是為了省錢、為了促進地方經濟,造就更大的利益,但是這不就是真實社會的寫照嗎?實在讓人感到悲哀、冷笑!

看過現在業界這幾家動畫公司做出來的動畫電影之後,我認為在動畫技術上,其實大家的能力不相上下。不過說實話,迪士尼/皮克斯之所以可以成為動畫龍頭的地位,除了擁有實力強大的原創故事之外,應該是在於角色人物的設計上,比其他家的更加細緻,也更加圓滑、符合人性。這點不管是在夢工廠,或是SONY的表現上都是不足的。這也是我認為為什麼他們始終打不過迪士尼/皮克斯的原因。但是扣掉這個部分,《食破天驚》還是一部相當令人驚豔的作品,不管是在動畫技術,或是故事鋪陳下,都有著相當高分的水準!也讓人對SONY接下來的動畫作品更加期待了!
 
  

picx_fcen6084447101.jpg
▲食物從天上掉下來雖然很天馬行空,但是如果是真的也很精彩啊!

picx_fcen6084447102.jpg
▲片中的女主角是演紅《驚聲尖笑》系列的安娜法瑞絲配音的!

picx_fcen6084447106.jpg
▲老實說有點好奇天上掉下來的食物到底好不好吃(笑)?

picx_fcen6084447107.jpg
▲SONY的動畫技術一樣不可小覷,栩栩如生的畫面,就好像那些食物是真的一樣!

picx_fcen6084447118.jpg
▲每部電影都一定會有一個讓人恨得牙癢癢的角色,當然《食破天驚》也一樣!讓人看到人性的醜陋。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