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3.jpg


索命麻醉(Awake)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其實我不是一個太常做手術的人,甚至可以說是沒有動過什麼太大的手術,但是我跟大多數人一樣,都是害怕動手術的人,因為我很怕在手術時發生什麼意外。而《索命麻醉》在講的大概就是跟手術有關的故事。不過還是要說,我是為了潔西卡艾芭而看的,而她也沒有讓我失望地正到翻過去,但是我不得不說,整部電影真的有很大一段真的噁心到我差點看不下去。

《索命麻醉》由《倒數第2個男朋友》的潔西卡艾芭、《移動世界》的海登克里斯坦森主演。主要的故事是說男主角在進行手術時意外地清醒(這個症狀在醫學上稱為「麻醉清醒」),沒想到竟然因為這樣的關係,他得知自己的換心手術竟然是一個陰謀論,而且幕後的指使者竟然就是自己身邊的人。

「麻醉清醒」這個症狀指的是當病患打入麻醉藥劑之後,並沒有成功進入睡眠狀態。雖然從外表,甚至脈搏等狀態看起來,病人看似已經進入夢鄉,但其實他們的意識還是清晰的,當然這也包括可以聽得見外面所有的聲音。而故事也是這樣帶出一個完整的陰謀論,也因為這樣男主角才知道自己原來是遭到陷害的。

我不想談論太多的劇情,免得讓這整部電影唯一的哏就這樣被我雷到了。那我們就來談談拍攝手法好了。事實上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我很喜歡,跟著導演的角度,一步一步地透露出真實的訊息,最後再接上要角曾經說過的話找出破綻,這樣的方式跟《不能說的秘密》有異曲同工之妙,正好也是我所喜歡的電影表達方式。就好像我在寫小說的時候,喜歡在前面留下觀眾們看不懂的哏,然後在最後一把串起所有的線索,讓觀眾有一種「喔!原來是這樣啊!」的感覺,既刺激又有趣。

再來提到的就是女主角潔西卡艾芭了。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她還不是一位媽媽,甚至還不是一位人妻,因此怎麼看潔西卡艾芭都是正到翻過去。特別是開場就讓潔西卡艾芭「濕身」了,當男主角把穿著細肩小背心與小內褲的潔西卡艾芭拉進裝滿水的浴缸裡時,浴缸的水打濕了潔西卡艾芭的小背心,若隱若現地,她的好身材一覽無疑。要說潔西卡艾芭是好萊塢top 1的性感女神,從《索命麻醉》看來,的確當之無愧。雖然她現在已經是媽媽了,而且近期都沒有新作品與觀眾見面,但是她依然還是很棒的性感女神啊!

本片的題材算是很受爭議的,因為有手術醫師表示,「麻醉清醒」發生的機率非常稀少,用這樣的題材來拍片,似乎有點危言聳聽,只會加強病患在手術時對醫生及醫院的不信任感而已。而我看完本片之後,的確也對手術這件事情又更加畏懼了一些。你想想,如果你在手術時也發生同樣的事情,那你要怎麼辦呢?

另外本片在手術畫面的處裡上,讓我看得膽戰心驚的。因為手術的過程中有些畫面真的過於血腥了,心臟的特寫、剖開身體的特寫,這讓我看電影過程中非常不舒服(同樣的情況也發生過在電影《歡迎來到殺人勝地》的手術畫面中)。當然這可能是一個賣點,但是我還是要提醒不敢看血腥畫面的觀眾,可能要有心理準備,血腥畫面加起來不會超過十分鐘,可是那種可怕的陰影可能會殘留在觀眾心中超過十個小時,這是觀眾們要先做好準備的。

其實我認為這部電影還算不錯啦,但是如果是平常閒閒沒事找電影當消遣的話,我不是很建議觀眾選擇這部電影。當然如果你對這樣的題材很有興趣,或者說你跟我一樣真的很喜歡潔西卡艾芭,覺得她很正的話,那你一定要找這部電影來看。因為潔西卡艾芭在本片裡真的正翻了,不但性感地在浴缸裡跟男主角調情之外,還數度裸露在尺度邊緣,性感指數真的將近百分之百了!喜歡潔西卡艾芭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

picx_faen4021193310.jpg
▲潔西卡艾芭在本片性感指數破表,而且好身材一覽無疑,特別是開場跟男主角在浴缸裡調情的橋段,更是把她推向性感女神的top 1。

picx_faen4021193316.jpg
▲男主角的媽媽與潔西卡艾芭,其實兩人的戲大部分都只有在這裡而已。
 
picx_faen4021193309.jpg
▲潔西卡艾芭不愧是第一名的性感女神,怎樣看都是正翻了啊!!!

picx_faen4021193304.jpg
▲兩人在男主角要手術的前一刻結了婚。

picx_faen4021193303.jpg
▲黑人主治醫師算是很重要的一個角色,雖然角色很不討喜,但是他本人給我的感覺很不錯。潔西卡艾芭更不用說了啊!太完美了這個女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