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分之一的友情(Dear Friends)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雖然是舊瓶,但新酒卻令人無比驚艷。

日本不愧是醫療發達的國家,也喜歡在自己國家的電影裡加入跟醫科有關聯的內容,從《一公升的眼淚》、《太陽之歌》到《現在,只想愛你》比比皆是,而《二分之一的友情》同樣也要湊一下熱鬧。本片是由北川景子和本假屋唯香主演,主題曲是SOULHEAD所演唱的同名單曲《Dear Friends》。

故事在敘述的是一個在夜店非常 Hito 的大正妹莉娜,因為狂傲的個性而沒有朋友,當然她自己也沒有交朋友的意願,她總是認為朋友只不過是用來利用的,什麼狗屁友情根本是無稽之談。後來因為生病而進了醫院,因為自己的狀況而感到絕望。遇上了隔壁床的小妹妹,以及國小時的朋友真希後,她重拾了活下去的希望。

一開始會想要看這部電影,說真的,的確是因為女主角北川景子非常正。光看海報的樣子,真的會讓人以為又是一部日本偶像電影,淡淡的愛情故事,不幸的生了個病,最後與世長辭。但是,如果你這樣以為,那你就太小看這部電影了。你以為《二分之一的友情》的賣點就是女主角的姣好外貌嗎?你錯了,故事走到一半的時候,女主角就因為化療而掉光了頭髮,接著,前半段所著迷的正妹女主角就徹底的改頭換面了。因為我沒有再多作功課,我不清楚劇中女主角掉光的頭髮是真的剃掉,還是有作特殊處裡,但是就我看來是栩栩如生。
註:後來查證後,證實女主角的那些光頭還有身體都是假的,都是矽膠模型,在此特註。

除了女主角本來很正之外,這部電影讓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導演將女主角個性的轉變刻劃得很清楚。從一開始目中無人的夜店女王,連自己的父母都可以對他們大呼小叫的,到最後的溫柔模樣,雖然有點過於偏激,但我真的不得不佩服編劇及導演細緻入微的觀察。最後的結局應該算是我近期所欣賞的日本電影裡,令我最滿意的劇情,算是滿圓滿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