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只想愛你(Heavenly Forest)
文 / 哈利(simplehali)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有別於美系熱血的愛情,或者真槍實彈的武打電影,淡淡的日系小品似乎在最近特別令我感興趣。

《現在,只想愛你》改編自市川拓司的作品「戀愛寫真」,由交響情人夢的玉木宏及NANA的宮崎葵主演,主題曲是大塚愛的同名單曲「戀愛寫真」。這不是一部現正熱映中的電影,去年三月就已經上映了,只是昨天我才剛看完。其實兩人的前作我都不曾看過,但是在看完電影後,立刻就跑去Google搜尋男女主角的資料,這才讓我恍然大悟。《交響情人夢》在前陣子絕對是瘋迷日台的原創日劇,故事中一首首經典的古典音樂更是讓原聲帶立刻衝上排行榜的上頭,而《NANA》更是不用說了,與中島美嘉共同飆戲,有看過的朋友絕對印象深刻。

這部電影用了我最喜歡的倒敘法為開場,中間來來回回跳躍式的呈現方式,這是我個人特別喜愛的。一下子是六年後的紐約,一下子是四年後畢業前的場景,一下子是六年前剛入學,第一次遇見的場景,仔細觀察絕對可以發現其中的奧秘,以及編劇特別埋下的伏筆。故事中特別將一個誤闖的湖泊,成為靜流和誠人的秘密基地。我特別對女主角靜流在劇中前半段那種對於曖昧不明的不確定感,與當男主角誠人帶著自己喜歡的女生美雪來到靜流和誠人的秘密基地時的那種錯愕感到惋惜。最讓我感動的,是靜流那種為了愛改變自己,而且不會因為自己的遭遇而不敢努力,那是很多人在談戀愛時都做不到的!

最後的結局其實沒有太大的出乎預料,如果觀眾乖乖的深入劇情,我想也猜得到。但可惜的是,原本以為最後會來一個爆點,但是似乎是我多想了。還有結尾稍微草率也是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女主角很可愛,不論是帶著眼鏡的短髮妹造型,或者最後蛻變完的造型,都令人忍不住想多看一眼,但是男主角相對之下似乎略為老態,但演技純真自然,將男生的靦腆及對愛情的悸動表現得恰如其分。

兩人湖泊旁的吻很甜蜜,但是最後在結局前出現一樣的畫面卻讓我差點掉眼淚。相對於《死神的精準度》帶著一部分的沉悶,《現在,只想愛你》展現了許多男女之間,愛情初萌芽的甜蜜,展現出很多人性很自然的一面,這些是無法用文字敘述的,一定要觀眾自己親自去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