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7515_full.jpg 



小時代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在看《小時代》的過程中,一直不斷讓人想到美國電視劇《花邊教主》,劇情定義在「上流社會」,看得出不少類似的影子。炫不炫富、價值觀念是否正確,這實在不是一個電影需要討論的問題。觀眾實在不應該期待在電影中找「正義」,太八股、太老套,因此關於這樣的聲音,實在沒必要擔心。(因為若是看過《花邊教主》,你就會知道裡面的內容才誇張,相較之下,本片真的不過就是剛剛入門而已)

就跟很多改編電影一樣,《小時代》濃縮了小說(第一冊)的精華,就算縮到兩個小時內,劇情還是顯得一段一段的,有些可惜。要講的東西不多,花了很多篇幅在交代片中每一個角色的背景跟關係。故事主線以楊冪與郭采潔的角色為主,其中最搶眼的角色是謝依霖( Hold 住姐),也是片中比較保留「台灣味」的角色。(就別提郭采潔的北京腔了,連郭碧婷都不小心還是被影響了)

片中場景幾乎都是用錢堆出來的,拍攝手法就是現在中國都會片裡,十分流行的拍法,稍微比較沒有變化。但劇本還是有一些小巧思,讓人看了會心一笑,例如大開楊冪裝可愛的玩笑、開小說作者(同時也是本片導演)郭敬明拖稿的玩笑、也將 Hold 住姐的「一秒變格格」寫進劇本裡,還算好玩。但當然也是有些不合理的地方,例如民眾真的那麼容易「跑」上高速公路嗎?楊冪演高中生會不會太老?(關於這些還有很多,就不一一闡述了)

《小時代》以華麗的外表包裝了其實不太完整的劇本,身為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本片花了比較多時間在交代背景。楊冪的工作經歷不時讓人想起《穿著 PRADA 的惡魔》,但還算曲折。四大女主角中有三位都是美女( Hold 住姐 sorry ),男粉絲想必再怎麼無法忍受,也還是會勉強看完吧?至於女粉絲也有兩位男主角撐著,皆大歡喜。你說這樣的電影,怎麼不賣?

 

fx_ftcn33314278_0008.jpg
▲故事主線以楊冪與郭采潔的角色為主。

fx_ftcn33314278_0017.jpg
▲但劇本還是有一些小巧思,讓人看了會心一笑,例如大開楊冪裝可愛的玩笑。


fx_ftcn33314278_0011.jpg
▲楊冪演高中生會不會太老?


fx_ftcn33314278_0005.jpg
▲《小時代》以華麗的外表包裝了其實不太完整的劇本,身為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本片花了比較多時間在交代背景。

fx_ftcn33314278_0013.jpg
▲郭采潔的北京腔真的很徹底.......




201312091141385424685.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小時代(小时代)
導演:郭敬明
編劇:郭敬明
演員:楊冪/郭采潔/柯震東/鳳小岳/謝依霖/郭碧婷/陳學冬
中國上映日期:2013/06/27
台灣上映日期:2013/07/19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3/11/08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