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9180314o.jpg 




一眼瞬間,再見愛(瞬 またたき)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過去北川景子幾乎都在日劇界打拚,在電影界的作品雖然不算太少,但真正大紅的作品實在不多。比起電影來說,日劇倒是出色了許多。不過仗著過去對《二分之一的友情》有不錯的印象,因此我還是會關注她的電影作品,可惜一直都只是平平淡淡的。原本以為隨著時間的過去,北川景子在選片上會有所進步,可是這部《一眼瞬間,再見愛》卻同樣讓人提不起勁!


在電影中,北川景子飾演車禍過後僅存的生還者,在劇烈的衝擊下暫時失去記憶,而整部片就在講她如何找回這些記憶。雖然我很喜歡片段式的拍攝手法,因為用一段一段的方式拼湊出整個故事,容易讓觀眾更進入情緒,可是本片雖然拼湊出故事,卻讓人感到有不夠力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電影中在處理車禍上太多瑕疵,包括整個車禍發生的經過、後續的處理,都太草率的帶過,似乎想把重點放在女主角北川景子心情的轉換上。可是單看北川景子在整部電影的情緒卻又輕描淡寫,簡單來說就是整部片找不到重點,平平淡淡的開始,也平平淡淡的結束。更不用說雖然是愛情電影,男主角卻出現不到三分之一。聽說本片想主打浪漫,可是我卻一點也沒有被「浪漫」到。北川景子整部片愁眉苦臉,就連回憶過去相愛時也沒有開心到哪裡去,說轉換實在稱不上。唯一一段比較有感覺的戲是北川景子被棒球K到頭,用她的招牌囧臉跟男友說很痛,男友秀秀後她又改口說:「其實也沒有很痛啦」這段還滿好笑的,而且有拍出來情侶之間那種微甜的味道,其他部份,很普通。

日本愛情電影不外乎就是高中生戀愛以及擾人的疾病,剛好這部《一眼瞬間,再見愛》都沒有這兩個元素。難道撇開這兩個題材,愛情片真的就沒哏了嗎?我也好奇北川景子怎麼會去選這片,因為這樣的劇本實在發揮有限啊!明明過去在《二分之一的友情》表現得就滿不錯的,為什麼這幾年選片的功力下降了呢?真為她感到可惜!

 

picx_fpjp8161111501.jpg 
▲北川景子在片中還算是滿正的,只是表情都淡淡的。

picx_fpjp8161111506.jpg 
▲最後結局實在...讓人看不懂。

picx_fpjp8161111512.jpg 
▲戀愛的情節也只是輕描淡寫。

picx_fpjp8161111513.jpg 
▲車禍部份應該是全片重點,卻太多瑕疵。

picx_fpjp8161111515.jpg 
▲好可惜的一部片啊!



no3835-001.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一眼瞬間,再見愛(瞬 またたき)
導演:磯村一路
編劇:磯村一路
演員:北川景子/大塚寧々/岡田将生
日本上映日期:2010/06/19

台灣上映日期:2010/07/23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