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77.jpg




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首先我必須先承認,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的上一部作品《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實在讓人嗤之以鼻,以三個小時敘述了一個孤燥乏味的故事。不過我還是很樂意再給他一次機會,所以《社群網戰》便成了關鍵性的一部作品,好險他表現得不算太差,多少扳回一城!

《社群網戰》可以算是部紀錄片,可是它卻是少見的當代電影,也就是說故事與我們差不了多久。而且近幾年,臉書(facebook)在全世界爆紅,台灣也在去年與國際接軌,當時「開心農場」等遊戲,可是讓它登上新聞版面好一陣子。雖然電影現在才上映,不過我想臉書的影響力還是相當高,觀眾也可以獲得比較高的參與感,對於電影、對於臉書都是。

片中導演利用穿插的方式詮釋整個劇情,這比直敘式的傳記模式更有故事性,也將臉書的起源、衝突、解決方式都交代的挺清楚的,而且以相當正面的方式表達,我想或多或少也都不希望與臉書為敵吧?(可是諷刺的是,《社群網戰》除了電影中大量使用臉書商標外,在電影海報、宣傳行銷都避開臉書LOGO,而且臉書也聲明電影與其公司毫無直接關係)

在一開始看到宣傳文案時,不免讓人聯想這是不是一部來去臉書銳氣的電影?是不是一部試圖讓紅遍全世界的臉書捅個幾刀,再殺個片甲不留的電影?結果看完發現似乎不是這樣。本片架構出的是一個相當正面、相當單純的臉書世界,甚至有種「主角永遠是對的,逆我著死」的氛圍。

當然你說這個故事究竟客不客觀,我說不準,只能讓觀眾自己去評價了!但是不否認的,《社群網戰》倒是一部相當具有可看性的電影,特別是臉書的使用者們,想知道臉書世界是如何從一個小小的PK網站,變成全世界五億人口使用的熱門社群網站,可千萬別錯過了本片了!

 

picx_fsen1128501604.jpg
▲男主角臉書創辦人佐伯克由傑西艾森柏格主演。

picx_fsen1128501656.jpg 
▲「要成就五億社群王國,就必須先背叛幾個朋友!」

picx_fsen1128501642.jpg 
▲歌手賈斯汀也在電影中參與演出,而且腳色挺吃重的,表現得也不錯!

picx_fsen1128501632.jpg 
▲勾心鬥角想必是必要戲碼!

picx_fsen1128501625.jpg 
▲長期參與迪士尼戲劇演出的布蘭達宋,這次也在電影中尬上一角。對她最大的印象是在《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系列。


 
the-social-network-movie-poster.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
導演:David Fincher
編劇:Aaron Sorkin
演員:Jesse Eisenberg/Justin Timberlake
北美上映日期:2010/10/01
台灣上映日期:2010/11/05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1/02/25
A區BD發行日期:2011/02/1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