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部曲.jpg




大嘴巴:首部曲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事實上我必須承認,一開始聽大嘴巴的音樂我並不是太習慣,因為總覺得歌曲沒什麼內容。可是其實音樂本來不就是這麼回事嗎?有時候只要聽得開心、有話題,可以引起大家共鳴、開心就好了呀!所以我才開始接受他們的音樂。不過想不到拿了金曲獎、也經過三張專輯,現在的他們竟然已經要發新歌加精選了!會不會太迅速了點呢?

新歌碟中收錄了《沒禮貌》延續他們夠KUSO、夠搞怪的曲風,不過跟之前幾張專輯的主打歌相比,這次是不是弱了一些?還是《喇舌》實在太讓人印象深刻了?《It's on》好像是以前大嘴巴比較少出現的曲風,還滿討喜的,後半段編曲滿有意思的!MC 40的SOLO《大創作家》曲風是我的菜,很美式嘻哈的味道,其實40表現得還不錯呀!愛紗的SOLO找來了青山黛瑪(青山テルマ)合唱《Secret life》還可以,好聽歸好聽,不過怎麼是走美式風格呢?兩個日本人不應該走日式曲風嗎?有些可惜呀!懷秋的SOLO《臨時演員》走的是標準的情歌Ballad,算是專輯中的亮點,大嘴巴終於也有一首可以讓歌迷好好K一下的好歌了,快練一練衝吧!至於懷秋,是不是也該SOLO自己出一張情歌專輯呢?效果好得令人很意外呢!

這次大嘴巴的精選輯中除了收錄前面三張專輯的經典歌曲之外,讓人比較意外的是來自懷秋的情歌作品《臨時演員》,讓人驚艷原來大嘴巴也是可以演唱抒情歌曲的,而且表現得還滿好的,看來單飛機會應該不小喔!至於除了新歌之外,精選碟中則收錄了許多大嘴巴經典的嗨歌,如《結果咧》、《國王皇后》、《喇舌》、《Rock It》等話題歌曲,有打算收藏的朋友可別錯過囉!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新歌亮點太少,只有懷秋令人驚艷,但以精選來說該收的都收了,所以還算及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嘴巴 首部曲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