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史楠側著頭,繞著安靜不語的曉玲繞圈,並沿路緩緩地將一個又一個的燭台放置在地上。繞過一圈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圈純白的燭台,圓圈中央是被綑綁在木椅上一動也不動的曉玲。曉玲沒有說話,只是緊緊地將眼睛閉上,好像預感著將有一場激烈的衝突擊將到來。這時,史楠拿襯衫口袋的打火機,緩緩地轉身,走向其中一個燭台。


「其實說真的,我曾經很喜歡妳。」史楠突然感性地出聲。

曉玲眼光泛紅,用力地眨著眼睛,幾滴淚就這樣沿著她標緻的臉龐流了下來。她似乎以為史楠心軟了,或者,她以為史楠準備要心軟了,可惜他沒有。

燭台上點燃的火光,連成一個圈圈,變成了一個溫暖的橘色的氛圍,很好的、很溫柔的氣氛,可惜一切卻不是愛的表現,而是另外一個恐懼的開場。

「但是那是妳變成這樣之前,現在的妳,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可能真的要用妳那句口頭禪來說吧!Bitch,妳真他媽的婊子,犯賤怎麼可以誇張成這種程度,難道從來沒有人告訴過妳,妳他媽的,妳
才是最Bitch的人,妳一點罵人的資格也沒有?」史楠異常冷靜地將這一大串辱罵的字眼從口中吐出,後方的小貓微微地動了一下。

「別怪罪我講話太沒品,我也不想用這麼不堪入目的字眼去罵妳,但是講真的,難道還有比這些詞句更適合來形容妳嗎?哈哈。」史楠笑了笑,踢倒其中一個燭台,燭火蔓延在剛剛史楠傾倒的汽油上,火速迅速蔓延在整個輪胎廠,包括木椅,以及史楠的雙腳。


溫熱的火從木椅的支架慢慢地向上延伸,史楠一副消防員似的毫不畏火,慢慢地走向曉玲,拿出手上的刀子,劃開她的左大腿,拿起放在地上的可樂,往曉玲淌著鮮血的傷口倒。

曉玲痛得慘叫,連喉嚨都喊啞了,她不停地扭動著身子,卻只是讓傷口上混著血的可樂越流越深、越來越刺痛。

史楠拿著被燒至火紅的螺絲起子,輕輕地曉玲的右臉頰上,留下幾行紅腫的痕跡,突然史楠將螺絲起子垂直地向她的左臉頰刺下,鮮紅的血從螺絲起子的插入點滔滔不絕地噴出,她的喉嚨已經喊到沙啞無聲,只剩下微弱的氣音在哀嚎。

史楠就這樣殘忍的摧殘她美麗的臉龐,從臉頰到嘴唇,從眉心到耳垂,從額頭到下巴,從脖子到眼球,來來回回地像打地鼠一般插入曉玲原先光滑的臉龐。

最後,史楠雙手握著螺絲起子溫熱的握柄,忽然一個用力,深深的插進曉玲顫抖的頸椎,她痛倒在地,全身上下佈滿了鮮血,原本潔白的眼球,現在已經被溫溫的血佔滿。

曉玲頭靠在被火焰侵襲的地板,原先的長髮已經燒到焦黑,甚至開始捲曲,史楠大笑,丟下手上的螺絲起子,發了瘋似的開始大叫。


「曉玲,妳後悔了沒?不過就算妳不後悔也來不及了!」史楠看著她說。

語畢,史楠彎腰蹲下,右手撐在佈滿大火和汽油的地板,雙腳一蹬,坐在曉玲旁邊。他用手摸著她殘缺不缺的焦髮,緩緩的露出笑容。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啊,哈哈,妳還有話要說嗎?」史楠問。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曉玲終於開口了,在這臨終前,她只是不停道歉。

「妳現在跟我說對不起也沒用啊,反正我也決定跟妳一起了。快吧,妳還有話要說嗎?」

「過去的一切,我對你的惡言,我罵你的那些話,其實我真的很對不起,只是…」曉玲哽咽的聲音哭訴著。

「但是?」史楠把頭撇向曉玲,雙手放在已經燒破的高中制服上。

此時,一直在一旁欣賞表演的小貓,咬著一個裝滿汽油的藍色水桶,緩緩地用輕盈的姿態走到他們面前,巧妙的避開了正在燃燒的火焰。接著,小貓將水桶穩穩地放在地上,熟練地用鼻頭推翻它。原本已漸漸減弱的火焰,因為小貓補的一槍,又再度燒成熊熊大火,小貓快速地離開火場。

「但是,其實我是被人強迫這麼做的…」曉玲已經絕望的閉上眼睛。

「誰?誰?誰?快說啊?」史楠深深吸了滿口的二氧化碳。


突然,輪胎廠傳來一聲巨響,落地窗的碎玻璃撒滿了工廠旁的草地,濃濃的黑煙向天空亂竄,有人撞見了此景,馬上撥電話與警方連絡,十分鐘後,兩台警車來到這個破爛不堪的廢墟。


兩具面容傲氣的屍體,平躺在還未降溫的火堆中。


兩隻曾經陌生又曾經熟悉的手,牽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