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69.jpg




2016台南小旅行(二):安平樹屋、泰成水果店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上一篇台南小旅行遊記寫到了保安車站、奇美博物館跟花園夜市,幾乎是觀光客必去的幾個熱門景點非常好拍、非常好吃,接下來的第二篇要繼續記錄一下我們的行程,一樣是走一個好拍好吃的路線(其實這趟小旅行幾乎都是以這兩個方向為主軸哈哈),所以先從安平樹屋說起。
 

DSC01352.jpg

上一篇有提到過,我們這次的台南小旅行沒有租車(因為真的太貴了),全部仰賴大眾交通運輸。於是我們從火車站對面的公車站牌,搭 2 號公車並在安平古堡下車,由於車程較遠,大約花了 30 分鐘左右的時間,事實上如果是在台北生活、而且常常搭公車的人,這還算可以接受的時間長度。就玩玩手機,看看地圖,睡睡覺,找點打發時間的事情做,這段車程並不難熬。最後會在安平老街前下車,步行大約 1 分鐘即可抵達安平樹屋。另外,安平樹屋是要收門票的,全票 50 元,半票 25 元。


DSC01354.jpg 
DSC01369.jpg 
DSC01357.jpg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是四月初,那陣子不管是日本或台灣,都非常認真地在開櫻花,所以看到園區內茂盛的桃紅色花瓣,還以為樹上開的是滿滿的櫻花。結果不是,是俗稱「印度櫻花」的羊蹄甲,一樣非常茂盛,非常美。
 

DSC01364.jpg

DSC01362.jpg

樹屋外的這棟建築則是德記洋行的古蹟,裡面有一些德記洋行的介紹,有興趣進去了解一下過去的一些歷史。雖然德記洋行聽起來很復古,很像是歷史課本上會出現的名字,但其實直到現在德記洋行依然很活躍,旗下的開喜烏龍茶應該是最廣為人知的,另外也幫一些品牌像是星巴克等,代工一些飲料產品。(這個裡面沒有介紹,裡面還是以歷史為主)
 

DSC01372.jpg 
DSC01375.jpg 
DSC01389.jpg 
DSC01450.jpg

至於樹屋的部分,就如其名,就是在屋子裡面有樹穿來穿去。究竟是先有樹還是先有屋,這我真的不知道,歡迎網友留言解答。總之,非常好拍非常狀況,屋內也有許多歷史的介紹,相信喜歡這種「類似」天然景觀的朋友,會在裡面玩得很開心,很可以用掉很多相機的記憶體,記得先把記憶卡清空再來玩。
 

DSC01469.jpg

第一次來樹屋是在 2007 年跟著學校畢業旅行來的,至於現在很多年輕散客應該都是看了實境節目《綜藝玩很大》慕名而來的,進入樹屋時也看到有民眾帶著玩很大的帽子,看來實境節目真的影響力很大啊!節目上,主持人吳宗憲就在這間樹屋咖啡前大口吃著霜淇淋,因此好多人也都來買,一支 55 元價格中等,可惜因為是咖啡店,還以為會有咖啡口味的霜淇淋,結果沒有!只有一般的牛奶口味。
 

DSC01510.jpg 
DSC01530.jpg

結束安平樹屋的行程後,我們繼續搭原來的 2 號公車,泰成水果店附近下車。泰成水果店最有的名就是哈密瓜冰,熱門程度完全不輸對面的蜷尾家霜淇淋,有許多人同時都買了兩邊的冰一起吃。我們大約在泰成水果店排了一個小時,最後選擇的是茂谷(是一種橘子)冰沙、土芒果跟草莓義式冰淇淋(口感比較綿密),以及最下面半顆哈密瓜,非常甜、非常好吃,排這麼久的隊還算值得,唯一可惜的地方是價格偏貴,一份 220 元,一份大約夠兩個人吃。

 

【景點資訊 Restaurant Info.】
地點:安平樹屋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 108 號
營業時間:8:30-17: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點:泰成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營業時間:14:3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