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87.jpg




遊記 | 2016台南小旅行(一):保安車站、奇美博物館、花園夜市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大概每年年初都會給自己一小段時間出去走走,去年選擇的是台中(明明去年就沒寫還硬要提一下感覺是前情提要),今年則是選擇台南。並且從兩天一夜增加為三天兩夜,多一點時間逛逛,比較不會那麼趕。其實大學期間就已經在台南長達四年,因此這次的台南小旅行,則選擇一些比較新的、過去沒有去過的地方為主囉!
 

DSC01166.jpg

我們搭的是早上六點的客運,從台北出發,由於是清明節連假的關係,稍微有點小塞車。平常大約五小時的車程,整整多了一個多小時。抵達台南下車處兵工廠時,已經大約中午 12 點。簡單吃個午餐後,便搭區間車前往奇美博物館,並在保安車站下車。

 

DSC01168.jpg

保安站是距離奇美博物館最近的火車站,距離台南火車站僅有一站的距離,並不遠,是區間中的小站。在奇美博物館完工之前,附近主要沒有什麼遊樂景點,大部分的人會買到保安的車票,多是因為「永保安康」,也就是「永康→保安」的區間車票。(記得當初剛來台南念大學時,第一個禮拜就收到同學送的永保安康車票,真是有心~)
 

DSC01175.jpg 
DSC01173.jpg

保安車站算是台鐵中少數保有大量原始「古早味」的車站,從站前的「保安車站」名牌,到純木簡單繪製的臺南地圖,都可以感覺到台南鄉間的可愛復古味。唯一弔詭的是,站名使用傳統由右向左唸;英文字卻是左向右,看來傳統及現在的抉擇,還是難以二選一。
 

DSC01179.jpg 
DSC01182.jpg

從保安車站對面搭乘公車(紅3、紅4、紅3-1)即可抵達奇美博物館,沿途也是僅有一站,且不收費(不知道為什麼,不過真的很近,我們回程是用徒步的,大約 5 分鐘腳程)。跟著人潮走便可以通往奇美博物館的正館,沿途會遇到一些販賣部以及一些雕像,頗有文藝氣息,也看到不少民眾搶著跟雕像合影。由於南台灣長期陽光曝曬,院方也特別在走廊天花板架設遮陽裝置,頗為用心。
 

DSC01184.jpg 
DSC01214.jpg 
DSC01215.jpg

來到奇美博物館,怎麼可以沒有看到噴水池呢?這就是!(好啦,我開玩笑的,最有名的是「阿波羅噴泉」,在距離正館前方大約 500 公尺,因為當天實在太熱而且好遠,所以就沒有去了)這就是一個簡單的水池啦,上面刻有小童提水的設計,其實整座噴水池看起來還滿美的啦!
 

DSC01187.jpg 
DSC01194.jpg 
DSC01196.jpg

奇美博物館的正面採取羅馬式的圓頂列柱設計,包括美國白宮、台灣博物館都可以看到類似的風格,彷彿身處異國,光是在外拍照就已經感覺非常優美。幾乎是所有觀光客到這必拍角度,所以我另外提供了幾個角度讓大家參考,別總是拍同一個角度嘛!不然這樣上網抓不就好了?也有許多學生穿著畢業服來拍照,雖然很有意思沒錯,但不知道除了台南當地的學生之外,其他學校的穿來這裡拍的意思是⋯⋯畢業旅行嗎?(因為當天就看到台中某夜市大學的紅色畢業服⋯⋯)
 

DSC01208.jpg 
DSC01209.jpg 
DSC01220.jpg

如果並非搭公車,也不是從停車場步行至正館的民眾,應該就是從正前方的阿波羅噴泉走來,沿途會有一個非常長的橋,可以一邊走一邊拍照。由於我們沒有走向那裡,所以就拍個側面就算了。是說,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還頗有歐洲河畔的味道。園區也放有大型法鬥的裝置藝術,很多角落都非常美,相信不管大人小孩都可以在這裡玩得十分開心,如果喜歡攝影的朋友,應該可以在這裡拍到一些不錯的作品。
 

DSC01212.jpg 

由於博物館內禁止拍照(不知道台灣的博物館什麼時候才會把這個規定改掉,外國大部分的博物館早就解禁了,只要別用閃光燈就好),因此這篇不會有任何館內的照片,因此在這裡統一用文字敘述一下好了。館內包括了大量的動物標本、各國兵器、樂器與雕像畫作,我們從預約的下午三點(沒錯,要先預約才可以購票入園,購票時會確認你的預約證明),逛到閉館的下午五點半,大約才逛了七成而已(是以非常認真閱讀大部份的品名卡的速度),以 200 元的票價來說,非常物超所值!如果是認真想看展品的民眾,建議從白天開館(9:30)就開始逛,時間會比較充裕,也才可以順利看完所有展品。(畢竟不是業配,只是單純心得文,博物館的部分只寫到這裡,有興趣的民眾歡迎去玩)
 

DSC01224.jpg 

離開了奇美博物館,本來計畫的行程是到中洲火車站附近吃巧味鹹酥雞,但考慮到稍後還要到花園夜市吃吃喝喝,同質性有點太高,怕吃不了太多東西就飽了,因此最後放棄了巧味,直接前往花園夜市(順帶一提,中洲火車站附近的巧味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鹹酥雞,那絕對是附近大學生最美好的回憶,拜託沒有吃過的人一定要去吃吃看啊)。
 

DSC01225.jpg 

我們先從保安車站坐區間車回到台南火車站,再從站前坐計程車到花園夜市,車程大約 10 分鐘。如果有自己騎車當然就自己騎就好,若是跟我們一樣沒有交通工具,坐計程車則是這段路程中最簡單的方式,非常不建議徒步,因為光是 GOOGLE MAP 都估計要走 30 分鐘了,除非你自詡腳程夠強,不然還是乖乖坐計程車吧,大約 100 元車資。
 

DSC01228.jpg 
DSC01229.jpg 

因為剛剛說了,我們放棄了巧味,所以一到花園夜市我們立刻攻下了香酥雞(小份 $50),其實就是到處都有的那個牌子啦,就是單純要彌補我們沒吃到巧味的難過。炒泰國蝦($200)倒是令人印象深刻,很少看到夜市在賣炒蝦的,還是這麼大尾的泰國蝦,我還以為我到了熱炒店還是活蝦之家。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在夜市的泰國蝦是吃冷的,跟一般店面熱騰騰的略有不同,但相信喜歡吃蝦的人,應該還是會覺得不錯!
 

DSC01232.jpg 
DSC01236.jpg

炒蛤仔($100)也是近年來夜市常見的熱炒,老闆娘特別強調有加米酒跟高湯,不含任何味素,提醒我們吃完別浪費,記得喝光光!份量還算不錯,調味也滿好的!不過可惜的是,幾乎有三分之一的蛤仔都沒有打開,大部分的強行撥開都可以正常食用,但還是有少數幾個味道怪怪的(感覺是沒熟),有點小扣分。
 

DSC01237.jpg 
DSC01239.jpg

路邊經過了賣蛋糕的攤販,一看竟然是外國老闆,金髮碧眼的外國女生,用牙籤把切著小塊的試吃蛋糕拿給我,我吃了一口後跟她說聲謝謝就離開了(真是不好意思,要吃的東西真的太多,我們只有額度吃好吃的,嗚嗚)。最後則是非常便宜的碳烤(一串 $40),非常大支,而且三支 $100,真的很划算。要不是我湊不到三支,而且吃了太多東西,不然真想每種都來一支!

DSC01251.jpg

最後要出花園夜市的時候,更是感覺到台南人潮的恐怖,我們幾乎走不出去!短短 200 公尺的路,我們將近花了 10 分鐘才走完,這絕對跟賀歲片去迪化街掃街的恐怖程度有得拚!離開後在 Instagram 提到此事,朋友們一致認為星期六去逛花園夜市真的太恐怖了!你會感覺到全台南人(我指的是「在台南」的人,全部都跑去花園夜市了),如果不是非去不可,實在不建議星期六去!(或是去逛逛大東夜市也不錯喔)

延伸閱讀: 2016台南小旅行(二):安平樹屋、泰成水果店2016台南小旅行(三):林百貨、南方公園、丹丹漢堡

 



【景點資訊 Restaurant Info.】
地點:保安車站
地址:臺南市仁德區保安里文賢路一段 529 巷 10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點:奇美博物館
地址: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 66 號
營業時間:9:30 - 17:00(每周一休館)
網址:
http://www.chimeimuseum.or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點:花園夜市
地址:
臺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
營業時間:每周四、六、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