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l+-BBD-800x600-feature.jpg




當Beats變成Apple之後:BeatsPill+蘋果化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因為最近大家好像對部落格文章有點敏感,文章開始之前,想要先強調一下這篇文章並不是業配文,甚至台灣也還沒有開始販售,只是單純分享介紹一下,所以大家可以放心觀看。

2O14 年 5 月,Apple 正式宣布收購 Beats,立刻受到各界的注目。理由有幾個,第一,在 Beats 成立之初,與魔聲(Monster)授權合作,2O12 年兩者破局分家,同年宣布與 HTC 合作,直到 2O13 年破局,2O14 年轉而成為 Apple 的旗下公司。這過程十分坡折,再加上遊走在兩間手機競爭對手大廠之間,Beats 實在尷尬大於風光。第二,Beats 一向受到了「華而不實」的批評,因為單價較高,品質卻不見得如消費者期待。但是Beats花費大量宣傳費用,在行銷上下了很大功夫,因此消費者或許會感到納悶,究竟我為什麼花了這麼多錢買 Beats

科技部落客 Marques Brownlee 就曾經在 YouTube 上研究過,為什麼 Beats 那麼貴?到底貴在哪裡?這邊先放原版影片,YouTube 上可以找得到熱心網友翻成中文的版本,就麻煩自己上去找一下了。

但是事實上,這篇文章並不是要討論 Beats 究竟值不值得買,也不是要討論為什麼 Beats 那麼貴,而是要來看看 Beats 成為 Apple 旗下的公司後,推出的第一款全新產品,究竟跟過去的 Beats 有何不同?


beats1.jpg 

嚴格來說,Beats 成為 Apple 旗下的公司後,第一個推出的是「Beats 1」影音平台,而第一款「全新產品」則是「BeatsPill+」。

先來簡單說一下 Beats Pill 系列好了。

 

speaker-pill-2-red-zoom-front-O.jpg 

當年 Beats 推出了 Beatbox 系列之後頗受好評,有別於耳罩式耳機的獨享感,揚聲器系列適合共享音樂,用途路線較不相同(天啊寫到這邊我自己也覺得超像業配文的啦但真的不是喔)。之後推出了 Beats Pill,因為小巧可愛,又可以搭配有趣的裝飾支架,賣得還算不錯,之後也推出了 Beats Pill XL。這次的「BeatsPill+」,比較類似於過去的 Beats Pill XL。
 

XL.jpg 

說到 Beats Pill XL,好像要來提一下今年(2015)6 月發生的「Beats Pill XL喇叭召回」事件。當時 Apple 在官網上表示已確定在少數情況的下,Beats Pill XL 喇叭電池可能會過熱,並引發消防安全的風險,因此主動召回本產品,並提供金額為 1O,OOO 元新台幣的電子付款以做為交換。而在 Beats Pill XL 喇叭召回的四個月後,Beats 正式推出 BeatsPill+


ML4P2-zoom-ren-thrqtrlft.png 

第一眼看到 BeatsPill+,完全就可以看得出來這是一台蘋果化的喇叭。跟過去 Beats Pill 系列藥丸形狀、圓滾滾的造型不太一樣,過去刻意營造的層次設計不見了,網狀的喇叭外殼變得平順,產品配色也變得更為簡化,過去繽紛的各種顏色版本改為「很蘋果」的黑白兩色(那怎麼沒有香檳金跟玫瑰金?),整體不但質感提升,看起來也更為低調(不知道虛榮消費者會不會因此而失望)。


ML4P2-zoom-ren-backflap.jpg 

背面的接頭一樣簡單明瞭,USB、AUX IN、充電接頭,並且有一個小型的蓋子作為防塵等保護。


ML4P2-unboxed.png 

最特別的是(這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啊,由於進入了 Apple 體系,過去充電接頭慣用的 MicroUSB 也正式被 Apple 的 Lightning 接頭所取代了,看來對蘋果使用者來說,這樣的改變應該是親切了許多吧。

為了不讓這篇文章看起來太像業配文,依些詳細的規格、喇叭的功率等等就麻煩大家自己搜尋了,或是等台灣開始販售再去查吧,這裡就不多說了。這篇文章只是單純討論 Beats 成為 Apple 旗下的公司後,推出的第一款全新產品,究竟跟過去的 Beats 有何不同?新的 BeatsPill+ 當然非常好看,也非常有質感,但是問題是,被「蘋果化」了之後,這樣的造型是不是有點偏離了原先「Pill」的概念呢?現在的樣子可一點也不像膠囊啊!(不過是說,Beats 消費者會在意這個嗎?)

資料來源:BeatsYouTube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