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8 





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有一陣子非常擔心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因為在《隔離島》及《全面啟動》中,「失婚、對妻子的罪惡感」這樣的角色設定幾乎一模一樣,光是稍微回想一下,他皺著眉的一號表情,馬上就浮現在腦海中。或許李奧納多自己也有發現這個問題吧,因此拍完《華爾街之狼》後,他便宣布休息一年充電,除了跟當時還未婚的布雷克萊芙莉(Blake Lively)約約會,也遊山玩水了一番,胖到難以置信的地步(笑)。

《華爾街之狼》講的是股票經紀人喬丹貝爾福特(Jordan R. Belfort)的故事。由於是真實人物改編,且主角依然在世,想當然多少會有所保留(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社群網戰》)。雖然角色陰暗面的設計上友善許多,但依然諷刺意味濃厚。李奧納多在片中從小伙子演到熟男,雖然再怎麼裝小,也已經沒有《鐵達尼號》時的純真,但還說得過去,扮相卻不斷讓人想起《熊麻吉》導演塞思麥克法蘭(Seth MacFarlane)。女主角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雖然是第一次主演女主角,但由於毫不吝嗇的尺度,讓她因為此片獲得關注,一場勾引李奧納多的戲,卻被監視器拍了下來,照理說應該要很性感,卻意外爆笑到不行。

幾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戲,除了片中揮霍的生活外,其中一段,李奧納多嗑了藥後神智不清,一回家後片中好友喬納希爾(Jonah Hill)像是小孩子一樣起笑,最後發現當初根本沒有好好開車回家的橋段,一方面讓人捧腹大笑,一方面對於李奧納多從年輕時的帥氣、個性,到現在扮醜、誇張都不是問題,收放自如的表演方式,有非常正面的肯定,當年奧斯卡不給他真的說不過去。另外一場當然就是非常有名的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搥心歌」,這段被爭相模仿的橋段,絕對是神來一筆,讓明明只是客串的馬修,完全搶走了李奧納多的光環啊。

《華爾街之狼》講的是道德淪喪的極致表現,以誇張但又十分寫實的方式描述喬丹貝爾福特傳奇的一生。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以一種幽默、調性的鏡頭語言,揶揄了這個原本應該很嚴肅的題材,在嬉鬧之餘,又讓人感受到執迷不悟的下場,絕對不會好到哪裡去的。

最後來說說花絮故事吧!《華爾街之狼》在台灣雖然比美國晚了三個月才上映,不但網路上早就可以非法下載,且片長長達三小時,在台灣依然賣得還不錯,算是好萊塢近年來難得的狀況。本片全球票房高達三億美元,是馬丁史柯西斯賣得最好的電影作品,本片也是他最長的電影(不是周杰倫的《最長的電影》)。李奧納多以此片入圍該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最後敗給以《藥命俱樂部》共同角逐小金人的馬修麥康納,李奧納多想必心裡不是滋味。馬修麥康納在片中的捶心歌,是他在片場為了紓緩緊張而隨意哼的歌曲,而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為了能將馬修麥康納隨意哼的曲子放入電影中,特地找來了長期的合作夥伴將這首曲子譜成正式歌曲。布雷克萊芙莉及蘿西杭亭頓(Rosie Huntington-Whiteley)都曾經考慮演出片中女主角娜歐蜜。「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Leonard Gordon-Levitt)都曾經為本片的角色試鏡。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曾經要求為本片執導。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
導演: Martin Scorsese
編劇:Terence Winter
演員:Leonardo DiCaprio
美國上映日期:2013/12/25
台灣上映日期:2014/02/14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4/08/15
A區BD發行日期:2014/06/13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