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91



時空永恆的愛戀(The Age of Adaline)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演了五年(2007-2012)的《花邊教主》,沒有人不認識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雖然大紅大紫,卻也因此把自己框住。這五年中,參與演出的幾部電影《野蠻告白》、《竊盜城》等,幾乎都沒有太出色的成績,《綠光戰警》亦然,不過至少讓她得到了一個老公萊恩雷諾(Ryan Reynolds)。

《花邊教主》在 2012 年播完第六季正式劃下句點,《時空永恆的愛戀》算是影集結束後,正式獨當一面的作品,究竟脫離了電視小框框跟萬年女神的角色,布蕾克究竟沒有能力撐起只有一集、長達兩小時的電影作品?

《時空永恆的愛戀》回歸到最安全的愛情文藝戲,跟過去參與客串的電影作品有所不同,本片布蕾克的戲份非常重,幾乎五分之四都是她的戲。故事講的是因為車禍,布蕾克的外表永遠停留在 29 歲,但隨著身邊的人逐漸老去,她要如何面對「長生不老」這件事。故事設定有點類似《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因此劇情橫跨了將近 80 年,隨著不同年代,在造型、場景設計上,都還算講究。雖然在時裝的扮相時,布蕾克還是很《花邊教主》,但觀眾不坊仔細觀察她在腔調上刻意沈穩的口條,這點做得還不錯。雖然是愛情電影,但或許是《花邊教主》已經在情慾戲上達到頂點,本片的愛情倒是點到為止,淺淺一勾。若是期待看到性感美豔的布蕾克,恐怕會有些失望。

幾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戲,是當布蕾克第一次見到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時,兩人看似陌生,卻有些熟悉的表情,深層卻又不俗套。但如果要用谷阿莫的方式來說,那應該是「女主角連臉上的痣跟講話的聲音都一樣怎麼可能認不出來啊拜託」(笑)。另外一場戲,則是最後布蕾克受傷獲救躺在病床上,女兒趕進病房,對著男主角說「你好,我是她奶奶」,這時被布蕾克打斷,並且告訴她男主角都已經知道真相了,女兒不敢置信,幾乎都要哭出來了。表達了一種,隱藏了這麼多年的秘密,竟然決定告訴這個男人,可見她真的把他當作真愛。

《時空永恆的愛戀》看起來很像小說改編的電影作品,但其實不是。事實上它就是一部浪漫的約會電影,女孩們應該可以被片中浪漫的感情元素打動,至於男孩們,就當作欣賞各種風情的布蕾克萊芙莉,感受一下女神的魅力,至於劇情的合理性,有了賞心悅目的畫面,也就別再太在意了吧。倒是《花邊教主》的觀眾,可能會一直很出戲,因為布蕾克還是賽琳娜啊!

最後來說一點花絮故事吧!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拒絕了本片的演出。經過反覆的討論之後,才決定由布蕾克擔任女主角。本片是艾倫鮑絲汀(Ellen Burstyn)第二次飾演比自己爸媽還老的女兒,第一次是在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電影《星際效應》。安東尼英古伯(Anthony Ingruber)因為太像年輕時的哈里遜福特,而獲選飾演片中「年輕版威廉」的角色。布蕾克疑似在本片的拍攝前就已經懷孕,電影在 2014 年 3 月開鏡,5 月殺青,10 月正式對外宣布懷孕,12 月產下一女。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時空永恆的愛戀(The Age of Adaline
導演: Lee Toland Krieger
編劇: J. Mills Goodloe/Salvador Paskowitz
演員:Blake Lively/Michiel Huisman/Kathy Baker/Harrison Ford/Ellen Burstyn
美國上映日期:2015/04/24
台灣上映日期:2015/05/08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5/09/25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