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1.jpg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雖然英雄電影一直以來在台灣都賣得很好,從之前的《鋼鐵人》系列、《復仇者聯盟》等等,漫威(Marvel)改編的英雄電影,在台灣的一直都有很不錯的票房表現。但是像《美國隊長 2:酷寒戰士》這樣被網友稱為「漫威最有深度的英雄電影」,網友甚至創造了新的「零尿點」名詞(也就是這部片精彩到沒有時間離場跑去尿尿上廁所),倒還是意料之外的事。

前作《美國隊長》因為片長控制不佳,加上片尾為了與《復仇者聯盟》銜接,硬是讓美國隊長「沉睡」了 45 年,令人傻眼。一身惡名卻在續集一口氣就被逆轉。無論是片中大場面(神盾局局長車禍的動作戲),或者是小場面(美國隊長被困在電梯裡面一個打三十個),又或者是中場面(美國隊長跟黑寡婦聯手打來打去),真的幾乎是「五分鐘一大場,三分鐘一小場」,節奏緊湊又精彩,被稱為「零尿點」,真的一點也不意外。本片把「敵人無所不在」的概念發揮得十分精準,但是,其實還是有一些奇怪的地方,例如美國隊長為何非要換回古代的裝備才要去決戰對手呢?明明反派鋪陳的驚喜度已經做得非常好了,實在無需再多畫蛇添足。

美國隊長在片中還是保持一貫的木訥,話不多,但由於是現代劇情,所以有許多「教學」的部分,包括一些他身為現代人應該要知道的事,或者黑寡婦挑釁地問他是不是沒親過女生等等,都意外創造了一些笑點。特別是木訥的美國隊長,遇上相對主動的黑寡婦(你看她在《鋼鐵人2》中把鋼鐵人迷到多無法自拔),產生的化學作用非常奇妙。

花一點篇幅來說說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好了,延續《鋼鐵人2》、《復仇者聯盟》的肢體訓練,這次的黑寡婦已經差不多可以獨當一面了,跟前面幾部作品比起來,幾乎可以算是女主角的位置了。因此無論在動作戲,或是感情戲的部分,史嘉蕾拿捏的精準度已經進步非常多了。相信無論是接下來的《復仇者聯盟2》、今年宣布即將要拍攝的「黑寡婦」個人電影,或者是即將上映的《露西》,都可以看到史嘉蕾在動作戲上下的功夫,經過這麼多年的訓練,她早就不再是那個只會詮釋小情小愛的好萊塢A咖了!特別是在本片中的變裝橋段,真的是性感到不行啊!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絕對有實力被網友稱為「漫威最有深度的英雄電影」,因為在劇情的鋪陳上,真的比《鋼鐵人3》精細許多。加上精彩「零尿點」的動作戲,以及黑寡婦有點曖昧又十分性感的感情戲,實在將所有賣座的元素都已經注入本片了,產生的化學效果又怎麼可能會讓人失望呢?

最後來說一些花絮故事吧!本片為「獵鷹」(Falcon)的首次登場,他的金屬翅膀上同樣有著史塔克工業(Stark Industries)的 LOGO。片中許多美國隊長與黑寡婦的對話台詞,都是由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與史嘉蕾喬韓森一起親自編寫的。神盾局局長尼克告訴美國隊長自己祖父在當電梯操作員的故事,事實上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本人的爸爸就是一名電梯操作員。本片是《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中,第一部揭露局長尼克失明的作品。片商形容,本片的反派角色「酷寒戰士」,其實就是負面形象的美國隊長。本片的重要性被形容是《復仇者聯盟 1.5 》。

 

captain2-03-g.jpg 
▲片中木訥的美國隊長,遇上相對主動的黑寡婦,產生的化學作用非常奇妙。

FZ-09783_R.jpg 
▲由於是現代劇情,所以有許多「教學」的部分,包括一些他身為現代人應該要知道的事等等,意外創造了一些笑點。


FZ-20270_R.jpg
▲反派酷寒戰士的鋪陳,驚喜度做得非常好,可惜結尾有點弱。


fx_fcen51843866_0089

本片為「獵鷹」(Falcon)的首次登場,他的金屬翅膀上同樣有著史塔克工業(Stark Industries)的LOGO。

scarlett-johansson-captain-america-ftr.jpg
▲史嘉蕾喬韓森無論在動作戲或感情戲,拿捏的精準度已經進步非常多了!
特別是在本片中的變裝橋段,真的是性感到不行啊!




CATWS.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導演:Anthony Russo/Joe Russo
編劇:Christopher Markus/Stephen McFeely
演員:Chris Evans/Scarlett Johansson/Robert Redford/Samuel L. Jackson
美國上映日期:2014/04/04
台灣上映日期:2014/03/27
A區BD發行日期:2014/08/13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4/08/29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