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7351518-3500631289   





當時朋友拿著iPad mini在我旁邊的位置坐了下來,掀起他的掀蓋式保護套,伸出雙手開始打字。

他高大的身軀,讓這個姿勢看起來有一些彆扭。

在他忙著連線wifi的過程中,為了避免我從他坐下開始都沒有開口的尷尬,我還是說了句話:「誒,iPad mini呀?我也有一台iPad 2耶!」

(後面那句話是因為當時真的還只有iPad 2而已,但前面那句話真的是很多餘的超級廢話!但人們往往都是這樣不是嗎?在餐廳遇到朋友問「啊,來吃飯啊?」,在廁所遇到朋友問「啊,來上廁所啊?」,遇到家人一回家問「啊,你回家啦?」,這些都是超級廢話不是嗎?難道我會在廁所吃飯,在餐廳上廁所嗎?這種明明就看得出來的事,為什麼還要再問呢?)

然後朋友開始跟我大聊iPad,他問:「誒,你覺得page那些好用嗎?」

因為我沒有搞清楚他問的是iPad上的page,還以為他是在說macbook上的,所以告訴他我常常都在使用啊,打報告啊,打文章啊等等的,都是用page來處理,如果有需要我可以直接給他程式。

他聽了很興奮,開始跟我喬要怎麼拿給他,搞了半天才知道我們講的是不同的事。最後朋友決定再衡量一下要不要花錢購買這些程式。(當時還是要付費購買的app)


大概過了兩三個月吧,那時候隨著新系統的改版,page等等這些程式,也從付費版正式更新成免費版。

我一邊下載一邊想起朋友幾個月前的「page對話」,趕緊丟了一則私訊給他:「嘿,page現在是免費的喲!」然後大約三分鐘後就收到他的回覆。

「我早就買囉!也是不用這麼台灣人~」

好的,買了就買了,我也只是好心提醒,但什麼叫做「不要這麼台灣人」?

我沒有多問,但我的解讀是「貪心便宜」吧?

「限時免費」是iOS系統的一個長期以來的特色,很多人對於這個機制又愛又恨,因為很可能你前一天花了好幾百塊購買的app,隔天卻可以完全以免費的價格購買。

這是一個樂趣,一個優惠,所謂「台灣人」遭到抨擊的部分,應該是很愛放大爭議,例如說國外民眾如果錯過了限時免費,也就笑笑的就算了,但台灣人就會去投訴,去抗議,覺得自己的權益遭到迫害,好像國外的人都不會遭到迫害一樣。(聽說這也是為什麼LINE貼圖在台灣都沒有無限期使用的免費貼圖)

如果是因為這樣而被罵「不要這麼台灣人」,我是可以理解的,但只是因為轉告有限時免費這件事,而要被罵「不要這麼台灣人」,真的是太冤枉了吧?


我想我以後也不會再告訴朋友有什麼特別優惠的事了,雖然我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