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jpg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The Amazing Spider-Man 2: Rise of Electro)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第一集《蜘蛛人:驚奇再起》讓人印象深刻,本來只會導MV與愛情電影的導演馬克偉柏(Marc Webb),竟然完全可以駕馭得了商業英雄電影,而且表現得很不錯。於是 Sony 一口氣再簽下三部續集合約,從 2O12 年開始,每兩年就可以看到一部《蜘蛛人》電影,不難看出馬克偉柏是如何受到電影公司(以及影迷)的青睞。

可惜後繼無力的狀況,竟然在第二集就發生了(比重啟前的舊版電影還快)。《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的問題,就跟當時 2OO7 年《蜘蛛人 3 》的問題如出一撤,所以其實不難發現「《蜘蛛人》電影只要超過兩個反派在同一部作品中,這部電影就毀了」。《蜘蛛人 3 》的綠惡魔二世、沙人、黑蜘蛛同時出現,把劇情亂搞一通,節奏亂了,劇情也亂了。淒慘的程度讓該片成為舊版《蜘蛛人》的終結作品,只好在四年後重啟(為了漫威可怕的五年空窗條約)。而《蜘蛛人驚奇再起 2 :電光之戰》中,文戲斷斷續續、打鬥分配不均,電光人莫名奇妙、綠惡魔弱到不行、犀牛人只出來五分鐘,只能說真的好可惜啊!

當然,本片還是具備商業電影的必要元素,厲害的聲光效果、大量CG特效、帥哥美女的愛情故事(當然這是導演的強項),如果只是要把它當作商業爽片,肯定也不至於失望到哪裡去。但跟《蜘蛛人:驚奇再起》的驚豔感相比,還是沒有期待中那麼優秀啊。

好不容易重啟的《蜘蛛人:驚奇再起》讓大家耳目一新,想不到才推向第二集就不行了。在親情、愛情、友情都像是在趕進度,把各個題材都沾一下,有點貪心又不夠深入,這讓本片扣了好多分數。看來要拍《蜘蛛人》系列電影,還是不能只有預算跟CG啊。

最後來說一些花絮故事吧!本片是首部全程於紐約拍攝的《蜘蛛人》電影, 142 分的片長,也是目前最長的《蜘蛛人》電影。雪琳伍德利(Shailene Woodley)原先在片中飾演瑪麗珍(Mary Jane),也已經拍攝完成,但製片認為本片的角色與故事線實在太多,因此最後在正片中全部被剪掉。飾演綠惡魔的丹尼爾迪漢(Dane DeHaan),每一次都需要花三個半小時才可以完成化妝,而且其盔甲重達50磅,要花一個小時才可以完整穿上。隨著本片的上映,片商 SONY 也同時宣布了《蜘蛛人驚奇再起 3 》預計於 2O16 年 6 月 1O 日上映,《蜘蛛人驚奇再起 4 》預計 2O18 年 5 月 4 日上映。

 


 fx_faen91872181_0011.jpg
▲其實從瘋狂大粉絲變成壞蛋這件事情應該很好發揮,可惜在本片的編排下變得好莫名其妙。

fx_faen91872181_0033.jpg
▲在親情、愛情、友情都像是在趕進度,把各個題材都沾一下,有點貪心又不夠深入,這讓本片扣了好多分數。

fx_faen91872181_0065.jpg
▲女主角的部分就等大家自己看囉。

hr_the_amazing_spider-man_2_19.jpg
本片還是具備商業電影的必要元素,厲害的聲光效果、大量CG特效,但還是沒有期待中那麼優秀啊。

the-amazing-spiderman-2-green-goblin-600x350.jpg 
▲片中文戲斷斷續續、打鬥分配不均,電光人莫名奇妙、綠惡魔弱到不行、犀牛人只出來五分鐘,只能說真的好可惜啊!



AmazingSpiderMan2.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The Amazing Spider-Man 2: Rise of Electro
導演:Marc Webb
編劇:Alex Kurtzman/Roberto Orci/Jeff Pinkner
演員:Andrew Garfield/Emma Stone/Jamie Foxx/Dane DeHaan
美國上映日期:2014/05/02
台灣上映日期:2014/04/25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4/08/29
A區BD發行日期:2014/08/15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