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is40 





40惑不惑(This is 40)
文 / Hali Hsu(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四十」好像一直是好萊塢愛用的題材,之前有《四十處男》(2005年)講男人的中年危機,現在有《40惑不惑》同樣在說中年危機,這才發現,原來兩部片都是出自導演賈德艾帕托(Judd Apatow),那就合理多了!


其實全片分為兩大重點,而且都頗為嚴肅:一部份在說中年危機,一部份則是家庭問題,其實就是許多家庭生活上每天在發生的事:害怕變老、小孩不聽話、事業不振等等,這些縮影不管在西方世界或台灣都是如此。不過導演在處理「外遇」這塊竟然如此保守,很不西方,令人十分意外。

男主角保羅路德(Paul Rudd)在片中還算可愛,應該可以吸引到不少女性粉絲,雖然沒看過太多他的作品,但想像得到他的戲路大概就是這樣(他也曾在《我的傻老哥》裡演怪咖)。女主角莉絲里曼恩(Leslie Mann)在片中好漂亮,加上一口娃娃音真的非常迷人,且猛一看才發現,其實有些角度她跟《花邊教主》的凱蒂卡希蒂(Katie Cassidy)還真像!在片中她也大方裸露,但是以一種詭異的方式,觀眾恐怕不會有太多遐想(笑)。她與客串的梅根福克斯(Megan Fox)在更衣室討論真假奶的橋段十分好笑,但卻自然得有點感傷,讓人印象深刻。

《40惑不惑》就是一部拿來成人拿來調侃自己人生的電影,特別是在婚姻及年齡這塊,因此,已經四十的,或許可以從中找到一些家庭生活的共鳴,還沒的,倒也可以拿來未雨綢繆,好好思考一下,這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嗎?

 

fx_ftus41758830_0001
▲男主角保羅路德在片中還算可愛,應該可以吸引到不少女性粉絲。

fx_ftus41758830_0002
▲實全片分為中年危機、家庭問題兩大重點,而且都頗為嚴肅。

fx_ftus41758830_0010
▲導演在處理「外遇」這塊竟然如此保守,令人十分意外。

fx_ftus41758830_0012
▲女主角莉絲里曼恩在片中好漂亮,加上一口娃娃音真的非常迷人!

fx_ftus41758830_0015
▲客串的梅根福克斯(Megan Fox)飾演年輕的對照組,很有說服力,連女主角莉絲里曼恩都自嘆不如。(不過娃娃音怎麼不見了)


 
thisis40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40惑不惑(This is 40)
導演:Judd Apatow
編劇:Judd Apatow
演員:Paul Rudd/Leslie Mann/Megan Fox
美國上映日期:
2012/12/21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3/09/25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