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來我家作客的貓 



雨並沒有變小的趨勢,小貓還是站在高牆上,一看到我提著袋子撐著傘走進,牠馬上迅速地跳了下來。

難道是聞到我袋子裡的貓食?人家都說貓的鼻子很靈,那也真的太靈了吧?

反正外面在下雨,也不可能讓牠在外面吃我準備的貓食,所以我對牠揮揮手,示意牠跟著我走。

好險牠聽得懂。

於是我一邊甩著雨傘上的水滴,一邊從大廳走向房間,牠就在後面乖巧地跟著。

我一邊開鎖的時候,牠還一邊靠在門上注意聽房間內的動進,因為我出門前忘了關電視,節目裡的嘻笑聲引起了牠的注意。

我發現了這個情景不禁笑了出來,因為笑得太認真忘了開門,牠還狐疑地抬頭看我,再看看房間門。一副就是在催促我開門的樣子。

還真的滿可愛的。

於是我趕緊把門打開,牠咻一下子就溜進去,然後在我的腳踏墊上自在地滾來滾去,想把身上的水滴都擦在我的腳踏墊上。

不管了,反正只是雨水而已,我心想。所以沒有阻止牠。


牠一邊滾著,我一邊把幫牠買的貓食從袋子裡拿出來,然後打開準備給牠吃。

一聞到貓罐頭香噴噴的味道,便立刻放棄我的腳踏墊,一副用狂奔的方式在我身旁坐好,我忽然覺得如果這隻貓是我的那該有多好。

牠乖巧地趴著啃食著貓罐頭,狼吞虎嚥的樣子讓我感覺很心疼,真不知道是哪個主人隨便遺棄牠,讓牠在外面流浪。看牠吃東西急成,想必已經很久沒好好吃東西了吧?我不禁感覺到一陣心酸。

我就這樣讓牠在一旁吃著,然後也把我的焗烤通心粉拿出來,撕開外膜,準備大快朵頤。


「謝謝。」牠禮貌地用相當溫柔婉約的聲音,跟我道謝。

「不客氣。」我本能性地回應。


真是有禮貌的貓,吃完東西還會跟人道謝。

真乖。

真乖。

真乖。


不對!貓怎麼會跟我道謝!!!!!!

我倒抽了一口氣,然後立刻回頭。

 

小貓一臉無辜地伸著牠的小舌頭,舔食著殘留在嘴角的肉塊,品嘗著殘餘的美味。

可能是我太餓了吧,才會出現幻聽。

對,絕對是幻聽。

所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開動,一口氣把好幾湯匙的通心粉塞進嘴巴。


「你吃太快了吧!」牠還是用溫柔婉約的聲音,叮嚀我吃東西別太急。

「......」我確定我沒有聽錯了,再次轉過頭盯著小貓。

結果牠竟然一邊梳毛一邊說話,然後抬起頭看著我:「有問題嗎?先生。」


有!當然有!問題可大了!一隻母貓竟然在跟我對話?!

「妳...會說話?」我嚇都嚇瘋了,又不是在演《鞋貓劍客》,而且還是隻母貓。

「基本上是不說話的啦,可是我有些事情需要你的幫忙,所以只好說給你聽。你要先吃完你的...那是什麼啊?那算是食物嗎?」

「是跟你的貓食比起來好吃很多的東西!」我嚇到根本不能正常表達情緒了,實在不應該這樣刺激牠,更何況牠是隻小貓啊!但這種時候誰還有辦法吃東西啊,所以我把通心粉放到旁邊的一個小桌子上,然後把小貓抱起來放在我的桌上。

「妳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幫忙?」

「因為我在外面流浪很久了,我覺得再這樣流浪下去,一直立志要當聖女的我,就要變成剩女了。如果我真的變成剩女,那我就是我們家族裡唯一的聖女,這樣未免也太丟臉了吧!我要怎麼跟我們家的列祖列宗交代呢!嗚嗚~」小貓把掌心放在鼻子前方,然後若有所思地閉上眼。

我忽然覺得這隻貓有點多話。

「好,那我又能怎麼幫妳呢?」

「我是想說,你們人類不是都說自己是最聰明的嗎?而且比較起來,你們人類的交友圈那麼廣闊,你一定也有認識一些不錯的,看看你能不能透過關係幫我找到一些...帥帥的...顆顆~」小貓一邊說還一邊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一副就非常開心的樣子。


這是剛剛正在感傷的貓嗎?情緒轉變的也太快了吧,還是貓的情緒都是這樣換來換去的?

「帥帥的....貓嗎?」我不是很確定。

「你白癡喔!」小貓完全沒有在客氣地用力推我的頭,我忽然感覺到一陣暈眩。

「當然是男人啊!請問你這輩子認識幾隻貓?」回過神來,小貓正咄咄逼人地跟我理論。原來不只女人脾氣大,母貓的脾氣真的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只有我弟弟在養的那隻,而且我們沒有說過話。」我認真地回答牠。


「那就對啦,趕快打開你的facebook,給我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貨色!顆顆~」小貓興致勃勃地說著。我發現牠的口頭蟬是「顆顆」。

我有點猶豫要不要真的像蠢蛋一樣,照著一隻小貓的指令打開facebook,結果牠發現我好像不是很想照著牠的話去做,所以伸出了牠的右手,四隻亮晶晶的貓爪閃耀著。

「一般來說我們是不會亮貓爪的啦,只有在...哼哼哼,『不得已』的時候才會啦!你想被我抓抓看嗎!」牠的眉毛很有戲。天啊我忽然驚覺倒自己正在被一隻小貓威脅。

於是我只好像個孬種一樣,點開我的瀏覽器。

「我想要有...恩...帥帥的、有才華,最好是會唱歌的!」小貓一邊整理毛還一邊背誦牠的擇偶條件。

登入臉書之後打開我的好友名單,一個個瀏覽有沒有適合牠的「人選」。


我很快地打開一個我覺得我身邊算是前幾名的帥哥,很多人都說他長得很像趙又廷。

「這個喔...還好耶,嘴巴那邊好像有點怪怪的,OUT!下一個!」小貓真的有夠挑。

然後我再點開了一個還算帥的,還是個有「主場優勢」的男生,準備給小貓鑑定。

小貓看了看之後一首叉腰,一首摸了摸下巴說:「還可以啦,他住離這邊很遠嗎?」

「嘿!我就知道妳會這樣說,告訴妳,他就住在我樓上而已,夠近吧!」我指著天花板,一邊賊頭賊腦地笑著。

「是滿近的啦,但下次不可以這樣作弊!走吧!」有就不錯了還挑勒,小貓真是有夠公主病的,也不想想自己是隻貓耶,就算牠要人家,人家也不會要牠吧?


誰會想要跟一隻貓談戀愛?


得到牠的認可後,小貓跟著我搭電梯,到樓上「主場優勢」男生的房間門口。

在電梯裡小貓還開心地哼著歌,我簡直不敢想像等一下到主場優勢男的房門口,他打開門看到我竟然帶著一隻小貓來想要認識他,會怎樣傻眼,怎樣唾棄我。

我想到都想哭了。乾脆閉上眼嘆氣。

「欸!還不出來!」小貓的聲音嚇了我一跳。原來電梯已經到了,牠一臉不耐煩地站在電梯門口催促我。


我很快地找到主場優勢男的房門,深深吸了口氣,手握拳,敲了敲他的房門。


叩叩叩。


裡面沒有什麼動靜。


除了自己跳得超快的心跳聲,其他什麼聲音也沒有。

於是我又敲了一次,這時小貓破不急待地貼著他的房門聽。


「沒有聲音啊!不在吧?」小貓一邊聽,一邊斜眼看我。

「那就沒辦法囉!」於是我聳聳肩,跟小貓又回到了我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