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9123268-2028204123  




致命救援(Gone)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在《終點戰》成功後,亞曼達賽芙莉(Amanda Seyfried)稍微一掃先前《血紅帽》負面的評價,證明自己也可以是票房紅星。事實上在《終點戰》之前,她幾乎沒有代表作,主要因為在選片時,總是沒有太多商業元素,因此該片的大賣再次證明好萊塢公式的成功模式,幾十年來不曾改變。


《致命救援》在某個程度上依然是好萊塢式的懸疑片,失蹤尋親的劇情過去經常出現,這幾年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是安潔麗娜裘莉(Angelina Jolie)的《陌生的孩子》。但本片更商業,沒有多餘的旁支末節,專心描述妹妹不見的起承轉合。尋親過程緊湊,節奏偏快,標準推理電影般,透過不同目擊者一個個將訊息透漏給女主角(以及觀眾),於是大家就跟著她一塊瞭解案發經過。

亞曼達賽芙莉首次挑戰懸疑片,比《終點戰》更懸疑、情緒更滿,除了個人風格的表現,多場心急如焚的情緒,揣摩的十分到位。特別是前段,當她第一次踏入警局要求警方重視妹妹不見的事件,卻沒人要理她時,一句「你們沒有人要拿筆記下來嗎」將無奈跟不解表現得十分自然,是全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之一。

本片的節奏精準而迅速,可是最後女主角開車前進森林中與嫌犯會面,整個步調又慢了下來,導致原本快速的節奏,卻在最後開始拖,是本片比較可惜的部分。在劇情上,將妹妹拿來當誘餌的作法也非常合理,隨機犯罪的部分多花一些篇幅解釋會更好,倒是女主角當小柯南的過程未免也太順利了?

整體來說,《致命救援》導演在節奏及氣氛地掌握上都表現得還不錯,但許多小瑕疵還可以更好。女主角亞曼達賽芙莉表現得還算不錯,十分到位。不過一般尋親懸疑片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主要還是在賣亞曼達,粉絲應該看得滿開心的。

 

picx_fgen2183854402
▲亞曼達賽芙莉飾演尋找失蹤妹妹的姊姊。

picx_fgen2183854406
▲這幾年她已經開始很少戲中留這種長直髮了,真難得。

picx_fgen2183854408
▲若隱若現的好身材也是賣點之一。

picx_fgen2183854411
▲新警察非常詭異,但最後竟然完全不甘他的事。

picx_fgen2183854413 
▲妹妹滿有氣質的,有一點點艾瑪華森的味道。



gone-poster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致命救援(Gone)
導演:Heitor Dhalia
編劇:Allison Burnett
演員:Amanda Seyfried
美國上映日期:2012/02/24
台灣上映日期:2012/03/16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2/07/25
A區BD發行日期:2012/07/25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