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7.jpg 




鐘點戰(In Time)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亞曼達賽芙莉(Amanda Setfried)一直以來演的都是一些小品電影,沒有什麼太有記憶點的作品,就連稍微比較有名一點點的《血紅帽》都因為太沒內容而沒紅。不過當亞曼達賽芙莉接拍商業動作片,情況或許就不太一樣了。

《鐘點戰》以「Time is money」作為主軸,以時間作為生活幣值的概念相當新穎,縱然劇本還是容易找出破綻,合理性稍顯不足。但就整體而言是非常創新的劇本。故事節奏緊湊,追逐、槍戰、加上動作場面與聲光效果,大量商業元素相信也讓觀眾看得十分過癮,比較可惜的是結局收尾得太過於草率。

亞曼達賽芙莉在片中終於擺脫一號金長髮造型,而且又是禮服,又是旗袍,甚至還有只穿內衣的,想必讓男粉絲們血脈噴張。但是女孩們也不會太無聊,有大帥哥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當男主角,怎麼會放棄這個大好機會呢?所以當然也是要脫個上衣給女粉絲一點福利,加上無數的親熱戲,雖然沒有《好友萬萬睡》誇張,但女孩們還是看得相當開心吧!

賈斯汀這幾年不唱歌後專心演戲去,這幾年來產量大的驚人,這次在《鐘點戰》中同樣有突破以往的演出,終於不再只是花花公子的形象,成功詮釋出意外得到大筆金錢(時間)的貧民窟窮小子,還大發慈悲地把偷來的時間分送給家鄉的窮人,真是佛心來的!

以各方面來說,《鐘點戰》都是亞曼達賽芙莉、賈斯汀近期不錯的電影作品,論商業也夠商業,動作場片拳拳到位,同時又賞心悅目,也難怪本片可以得到不錯的評價,果然有理。喜歡看創新商業動作片的觀眾可千萬別錯過了!

那麼最後來說一些花絮故事吧!在片中飾演賈斯汀母親的奧莉薇魏爾德(Olivia Wilde)其實比賈斯汀的年紀還小。亞曼達賽芙莉、賈斯汀、奧莉薇魏爾德、文生卡賽瑟(Vincent Kartheiser)於2006年就曾經一起在電影《布魯斯威利之終極黑幫》中同台合作過。雖然片中設定是每個人的視覺年齡都是25歲,但事實上電影拍攝期間,只有女主角亞曼達賽芙莉真的是25歲。

 

picx_fnen2163768815.jpg
▲一向留著金長髮的亞曼達賽芙莉,這次突破以往造型,全程戴著短假髮演戲。

picx_fnen2163768803.jpg
▲賈斯汀不唱歌後全心往電影發展,這幾年電影產量超多!

picx_fnen2163768801.jpg
▲故事節奏緊湊,追逐、槍戰、加上動作場面與聲光效果,加上帥哥與正妹,大量商業元素相信也讓觀眾看得十分過癮。

picx_fnen2163768812.jpg
▲本片以「Time is money」作為主軸,以時間作為生活幣值的概念相當新穎,縱然劇本還是容易找出破綻,合理性稍顯不足。

picx_fnen2163768822.jpg 
▲本片算是兩人近期的代表作之一。



536218-in_time_poster_01.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鐘點戰(In Time)
導演:Andrew Niccol
編劇:Andrew Niccol
演員:Justin Timberlake/Amanda Seyfried
美國上映日期:2011/10/28
台灣上映日期:2011/10/28

三區DVD發行日期:2012/03/09
A區BD發行日期:2012/02/24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