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VE.jpg 




田馥甄:My Love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去年田馥甄從S.H.E單飛推出個人專輯,今年趁盛繼續推出第二張,在選歌上依然很有自己味道,並且大量延續上一張的團隊,因此在風格走向上跟之前差不了太多。這次的《My Love》專輯,除了展現田馥甄的個人特色外,也讓她更加發揮自己的歌唱才華,聽得出來,對於歌曲的駕馭能力,她已經越來越出色了!

《要說什麼》是黃淑惠貢獻的作品,吉他和絃的刷法配上編曲相當夏天的感覺,田馥甄輕飄飄的音色將歌曲的氣氛營造得很有味道,間奏的吟唱加了許多分!《My Love》來自從來沒有幫田馥甄寫過歌的鄭楠,難得寫了首不那麼商業的歌,整體還不錯,滿能掌握田馥甄的聲音表現。不只是編曲精彩,特別是在副歌前的最後一句「愛是什麼」以及之後的「嗚~My Love」都是歌曲的精髓所在。《還是要幸福》有點前作《寂寞寂寞就好》的味道,結構相同的情況下,雖然編曲沒有上次來得激昂,不過分解和絃配上田馥甄的歌聲,讓歌曲多了一份淡淡的哀傷,是專輯中十分出色的小品。《無事生非》的副歌相當精彩,階梯式的作曲模式很有特色,田馥甄也駕馭得相當穩定,果然很會唱!《你》是蘇打綠青峰貢獻的作品,歌曲本身上還不錯,在編曲上算華麗。不過雖然歌詞很感人,但這樣真的不會太過於消費Selina了嗎?

整體聽下來,這次田馥甄的《My Love》專輯走的依然不太商業,黃淑惠、陳珊妮、陳小霞等人的名字也都是熟面孔了,因此呈現出來的味道跟上一張專輯還是十分契合的。不過這次的專輯中明顯聽出來,在音樂上田馥甄對於自己的作品控制得更好了,不管在音色的轉換上,或是歌曲進行中的吟唱等小細節也都照顧得相當仔細,也讓人對她、以及團隊在音樂上的用心感到十分驚喜,也相當值得鼓勵!不過唯一要擔心的是,兩張下來田馥甄的歌曲走向大概已經定型了,接下來的專輯走向呢?是要繼續這樣唱下去,還是會有新的火花,我想這是唱片公司需要慎重考慮的下一步!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要說什麼》、《My Love》、《無事生非》
哈短評: 這次專輯走的依然不太商業,對於作品控制得更好了,不管在音色的轉換上、歌曲中的小細節也都照顧得相當仔細,也對他們用心感到十分驚喜!不過兩張下來歌曲的走向大概已經定型了,接下來要怎麼走呢?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9/02(華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馥甄 Hebe My Love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