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jpg 




楊丞琳:仰望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每一次楊丞琳的專輯幾乎都跟戲劇做結合,不過這次倒是沒有用那麼多插曲,因此把唯一的插曲拿來當主打,效果竟然還是一樣好,相當令人意外!這次楊丞琳的《仰望》專輯,好像回到了剛單飛那一、兩張的味道,還滿令人懷念的,可是方向不明確卻也讓專輯少了一些特色,有些可惜,不過卻也聽到楊丞琳在歌曲的表現上進步了不少,真的越來越會唱了!

與楊丞琳長期合作的陳威全,這次貢獻了兩首歌曲,而且都是主打,還滿厲害的。一首是放在開頭的專輯同名歌曲《仰望》,在作曲模式與曲風上都不太常見,由楊丞琳來詮釋還滿新鮮的。同樣來自陳威全的還有與偶像劇做搭配的《我們都傻》,是很標準的K歌,楊丞琳這幾年來詮釋情歌的功力增加了不少,越來越往實力派偶像邁進,不錯!值得一提的是,陳威全難得寫了首主打等級的情歌作品,真的滿難得的!《快轉》是徐佳瑩的作品,副歌的部份還滿不錯的,不過歌曲的風格暗淡了些,加上楊丞琳刻意沈悶的詮釋方式,聽起來有點小負擔。《結痂》是專輯中的亮點歌曲,搖滾的曲風非常討喜,楊丞琳在歌曲的表現很有力道,副歌的部份控制的很棒,聽得出來真的比過去穩定很多!《幸福預兆》沒有太大的驚喜,但是整體不管在編曲、歌曲結構上都還不錯,是有著甜甜味道的小品歌曲,滿耐聽的。易傑齊雖然經歷了一些不好的事,但作品還是很有水準,貢獻給楊丞琳的《曬焦的一雙耳朵》淡淡的,可是聽完卻有種沈靜的感覺,楊丞琳的詮釋方式相當內斂,副歌寫得真好,雖然沒打,但卻是專輯中讓人相當滿意的歌曲之一!如果放在專輯結尾相信會適合些!

聽完楊丞琳這張《仰望》專輯,不難發現這幾張專輯她的確試圖繼續轉型,上一張專輯《Rainie & Love...? 雨愛》商業味道比較濃,這次反而比較像是剛單飛那一、兩張的味道,想必應該是過渡期吧?整張專輯雖然沒有過去的專輯好聽,普遍來說選歌也稍微在過去幾張專輯中游移了,稍微少了一些明確的方向,但聽得出來楊丞琳已經越來越會唱了,相信接下來只要找到好的方向,繼續走下去就對了!畢竟能像這樣把戲劇與唱片都兼顧好的,也只楊丞琳了吧?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結痂》、《曬焦的一雙耳朵》
哈短評: 專輯明顯沒有過去那麼商業,好像回到剛單飛那一、兩張的味道,想必應該是過渡期吧?選歌也稍微在過去幾張專輯中游移了,稍微少了一些明確的方向,但聽得出來楊丞琳已經越來越會唱了,相信接下來只要找到好的方向,繼續走下去就對了!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7/29(SON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丞琳 仰望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