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牌理出牌.jpg 




Magic Power:不按牌理出牌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其實在一開始我並不看好Magic Power,感覺他們像是玩票性質的樂團,但聽完他們前年發行的首張專輯,我真的十分驚艷,他們讓我聽到了華語樂壇新的東西。在當時我就在樂評文章中十分肯定他們的音樂,也看好他們接下來的發展。結果想不到他們果真在今年出了第二張專輯《不按牌理出牌》,整體來說他們的更加成熟了,也讓我在這次的專輯中聽到了他們在音樂上的進步。

開場的《不要臉》保持的一貫Magic Power習慣的硬式搖滾曲風,副歌寫的還不錯,放在開場滿有氣度的!《Hush》找來同門的丁噹合作,幫這張聽起來比較鋼的專輯多了一些柔一點的東西,加入丁噹還滿加分的,不錯!《放了自己》就是滿標準的公式情歌,但相較於上次的專輯,這次的情歌倒是比較親民一些,粉絲們快練歌吧!不過比較可惜的是,Magic Power在慢歌的表現上比較吃虧,因為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缺點,但沒有特色卻讓歌曲顯得有點平乏,縱然詞曲都不錯,可是在國語歌壇整片情歌歌海中,無論唱功或是歌曲本身實在都沒有什麼太大的記憶點。專輯同名歌曲《不按牌理出牌》搭配偶像劇,因此也幫歌曲加了不少分,副歌的跳針式唱法,加上auto-tone的處理讓歌曲呈現出不錯的律動感,剛聽不太習慣,但多聽幾次反而還滿有特色的!編曲上也滿有層次的,是專輯中不錯的快歌作品!專輯尾巴的《Thank You》還滿驚喜的,整體來說有種溫暖的感覺,放在專輯最後滿剛好的,副歌類似二部輪唱的編排方式在他們的音樂中滿少見的,滿不錯的!

在這次的《不按牌理出牌》專輯中,Magic Power還是保持了他們原有的電音、嘻哈曲風,也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讓這次的作品成熟了許多,除了保持專輯原有的硬度,也發展出一些新的變化,這點讓我聽完他們的專輯後十分開心。因為他們的定位在華語樂壇的確少見,同時也沒有浪費他們在音樂上的想法,不管是過去的專輯或是這次的新專輯,都可以聽到他們試圖在音樂裡呈現的東西,也感覺得到他們對音樂的用心。Magic Power果真沒有讓我看走眼,當然也繼續期待他們接下來的發展,只要有心,相信他們還會繼續進步的!

整體評分:★★★★★(五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不要臉》、《Hush》、《放了自己》、《不按牌理出牌》、《Thank You》
哈短評: 上一張專輯就很令人驚艷了,這次的專輯更是進步了許多!除了保持他們音樂原了他們原有的曲風,也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讓作品成熟了許多,除了保持原有的硬度,也發展出一些新的變化。也繼續期待他們接下來的發展,只要有心,相信他們還會繼續進步的!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7/28(相信音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gic Power 不按牌理出牌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