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女.jpg 




Rainbow:So 女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blog)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雖然Rainbow在台灣的綜藝節目、歌唱節目中都有露臉,可是在台灣知名度依然不高,甚至都沒有發行台壓專輯的動作。不過其實他們的音樂還不錯,而且整體表演也滿有味道的,因此就算不會發行台壓,在這邊還是介紹一下他們的音樂,以及他們這次的第二張迷你專輯《So 女》。

主打歌《To Me...》在重節奏舞曲中加入了部份旋律,讓快歌多了一份感傷的味道。歌曲中的「喔欸喔欸喔欸」光聽歌覺得怪怪的,但配上現場表演的舞蹈倒是滿有畫面的。抒情中板的《
너뿐 이라고》(暫譯:我說你是唯一)聽起來滿舒服的,在編曲上沒有太突出,不過算是滿耐聽的小品歌曲,減緩了專輯的步調。《A》雖然是之前的單曲,但歌曲律動性高、且整體相當完整,在歌曲的鋪陳上建構出了一個相當有特色的公式,也藉由這首歌定位了Rainbow的整體形象,挺成功的。相較之下,前面的《MACH》就遜色許多了。

他們的音樂其實滿不錯的,跟2009年發行的首張迷你專輯比起來,這次的Rainbow更有自己的味道,在歌曲的詮釋上也更柔和,更展現了女子團體的優勢。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團員缺乏個人特色,導致除了團長之外,聽眾不容易去分辨誰是誰,我想這是為什麼他們在台灣始終沒什麼知名度,也沒有打算台壓的原因。實在是滿可惜的,不然聽他們的音樂、看他們的舞台表演都滿不錯的,希望未來有機會在台灣看到他們的作品做代理囉!在這邊也推薦這個韓國女團Rainbow,以及他們的這張迷你專輯《So 女》給大家。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亮點推薦:《To Me...》、《A》
哈短評:與上一張迷你專輯比較起來,這次的Rainbow進步了不少,在風格上也更有他們自己的味道。可惜不會台壓,但還是值得推薦給大家!
韓國版發行日期:2011/04/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inbow So女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