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千娜.jpg 




李千娜:首張同名專輯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blog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事實上,雖然從選秀比賽出來的歌手真的很多,但放眼望去真的能發到個人專輯的說真的並不多。因此很幸運地,李千娜畢業之後,不但演了電影、拿了金馬獎最佳新人,現在還發了個人的首張同名專輯,實在為她感到高興!在歌唱事業上,很意外地她簽給了周傳雄,不過也讓我們更清楚她將以什麼方向發展。

《尾班車》是台語作品,可是卻跟過去的台語歌有所不同,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歌曲中的男聲加得真妙!《我不允許我再愛上你》周傳雄寫得還不錯,還滿適合李千娜詮釋這種情歌的。但讓她的鼻音是不是重了些?《忽然明白》滿特別的,很舒服的曲風,在編曲上簡簡單單,可是卻令人印象深刻,是專輯中滿推薦的小品。《還要傻多久》算是滿標準的情歌ballad,副歌滿耐聽的,可以的話就打一下吧!後面還有一首類似的作品叫《愛錯了才懂》。《窮開心》是陳小霞的作品,普普通通,沒有太讓人印象深刻,李千娜的詮釋有一點點林憶蓮的味道。《陽台上的星空》滿令人意外的,並不太像我們印象中李千娜會詮釋的歌曲,還可以喔!

原本我們以為,李千娜這張首張同名專輯,會是一張全台語、或是以台語為主軸的音樂作品,不過很意外地,這張專輯竟然只收了兩首台語歌,而且曲風上跟過去的台語情歌有很大的不同。從這點我們不難看出周傳雄想走的方向並不是跟大家想的一樣。

從這張專輯裡,聽得出來她與過去比賽實有很大的不同,雖然聲音依然偏薄,但在詮釋技巧上有了很大的進步,果然有訓練有差。在高音她的鼻音較重,建議未來在選歌上能避就避,這是共鳴的關係。而個人特色的部份雖然還不是很明顯,不過相較於過去,現在倒是有自己的味道多了,值得鼓勵。在選歌上都以情歌為主,不意外,因為周傳雄也是,再說,與其像大雜燴亂選一通,固定幾個曲風倒還對自己比較有利,所以我認為這步走得還不錯!整體來說還行,要發下一張應該不是問題,不過真的要好好補一補了啦,哈!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收歌以情歌為主,很意外地竟然才收了兩首台語歌,而且曲風還滿特別的,值得鼓勵!在聲音表現上還有進步空間,但並不讓人失望,整體來說還不錯,要出第二張應該不是問題啦!
亮點推薦:《尾班車》、《忽然明白》、《還要傻多久》、《陽台上的星空》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3/22(環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千娜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