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mme Fatale.jpg



Britney Spears:Femme Fatale
文 / 哈利(http://simplehali.pixnet.net/blog)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過去幾年我們對布蘭妮(Britney Spears)印象不太好,因為她的變化實在太大了。2004年推出精選時是她聲勢最高漲的時候,後來因為結婚生子以及其他負面新聞,將她打得相當慘。這幾年布蘭妮改邪歸正,試圖救回一些人氣,效果也越來越好,在聽眾的期待下,她在今年再次帶著新專輯《Femme Fatale》(譯:蛇蠍美人)與大家見面!

《Hold It Against Me》有點過去布蘭妮的舞曲風格,副歌記憶點還滿高的,不得不承認,她在這種快歌的詮釋方式,實在挺有實力的!《Inside Out》的重拍編曲下,讓歌曲充滿律動感,布蘭妮在歌曲的表現上還不錯。在《I Wanna Go》中我們聽到了久違的唱腔,布蘭妮刻意的咬字是她的招牌,喜歡的朋友可別錯過了!《(Drop Dead) Beautiful》挺有特色的,相當對我的味,算是專輯中比較突出的美式電音作品,在歌曲的營造下也相當熱鬧!《Criminal》是專輯中讓我最驚喜的作品,這種曲風好復古,很意外布蘭妮會有這樣的歌曲,十分耐聽!放在專輯尾巴相當具有巧思,讓人回味無窮。

這次布蘭妮的《Femme Fatale》並不糟糕,在選歌上依然以快歌為主要大方向,並在編曲中大量使用電音元素,這是近幾年布蘭妮很愛的東西。可惜專輯耐聽度不夠,且記憶點不多,使得聽完專輯後真正能被記得的歌曲實在不多!可惜!但不管怎麼樣,布蘭妮這次出輯,不管在整體造型上或是體態狀況上都比之前好很多,也讓人看到她想要一掃過去陰霾的決心,這點相當令人欣賞。所以雖然這次的專輯並不是那麼令人滿意,我還是願意給布蘭妮鼓勵,希望下次的專輯可以看到她更多的進步!

整體評分:★★★(三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看得出一掃過去陰霾的企圖心,值得鼓勵!可惜後繼無力,在選歌上亮點不多。但在整體造型或是體態狀況上都比之前好很多,相信下次會看到她更多的進步!
亮點推薦:《Hold It Against Me》、《(Drop Dead) Beautiful》、《Criminal》
美國版發行日期:2011/03/29
台灣版發行日期:2011/03/29(索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itney Spears Femme Fatale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