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Ja BEST 2007-2010.jpg 




SoulJa:BEST 2007-2010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說實話,SoulJa在台灣的知名度實在不高,除非是平常就有在聽日本音樂的人,一般人應該都是從青山黛瑪(青山テルマ)的《そばにいるね》(譯:留在我身邊)才認識他吧?不過其他的音樂真的很不錯,自己發展出了一套充滿個人風格的日式嘻哈,讓很多日本歌手爭相與他合作。這張《BEST 2007-2010》則收錄了他這三年來的經典作品,當然,在裡面你也聽得到一些耳熟能祥的作品。

打頭陣的是與唐美帆合作的《Way to Love 最後の恋~》,在慢歌中加入Rap很容易搞砸整首歌,不過SoulJa卻掌握得很不錯,讓抒情的旋律多了些力道。想必SoulJa很喜歡和青山黛瑪合作,因為光是在這張專輯裡就收錄了三首兩人合作的作品。其中大家耳熟能祥的《留在我身邊》就有兩種不同板本。兩人合作的《はなさないでよ》(暫譯:別離開我)也充滿濃濃的風格,而且相當耐聽,再一次證明兩人絕佳的默契!與果山Saki(果山サキ)合作的《うまく言葉にできないけれど》(暫譯:雖不善言辭)是專輯中的亮點,副歌寫得很棒,很有律動性的編曲讓歌曲呈現出豐富的層次,是相當討喜的作品!《Shine》美式味道很濃,編曲運用大量的碎拍,喜歡夜店曲風的朋友可別錯過了!喜歡美式嘻哈的人則別錯過了《Rain》,也是值得一聽的作品!

SoulJa的這張精選相當適合給還沒有接觸過他的音樂的朋友,聽眾可以從這張專輯裡聽到許多帶有濃濃個人風格的作品。他的音樂中融入了不少美式風格,這也讓他在日本樂壇中擁有自己的特色,也是許多日本歌手爭相合作的對象!雖然這張專輯在台灣還沒有發行台壓版的計畫,但在這還是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他的音樂。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適合給還沒有接觸過他的作品的人,對歌迷來說,收歌誠意稍顯不足!
亮點推薦:《そばにいるね》、《はなさないでよ》、《うまく言葉にできないけれ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ulJa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