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vent Poster.jpg





因為小白的關係,有機會接觸到去年在美國熱映的影集《大事件》(The Event)。讓原本只是看看青春偶像影集的我,徹徹底底開了眼界。從《大事件》中,我們就可以了解為什麼在韓劇、日劇當道的這些年,美劇依然有著廣大的收視群,自然不是沒有道理。

說實話最一開始吸引到我的,是第一集開場沒多久就被綁架的莎拉羅莫(Sarah Roember),因為過去曾經看過她演的電影《猛男啦啦隊》,對於她神似布萊克萊芙莉(Blake Lively)的外表印象深刻。但那時她充其量只能說是個美麗的花瓶,到了《大事件》才讓人驚覺,原來她也是演技派的!觀眾不仿注意到第三集中,當她被綁架時極力掙扎的模樣,演出相當到位,加分!

男主角傑森李特(Jason Ritter)也相當討喜,在劇中演出失去未婚妻的男友,甚至還被誤認為是殺人兇手。不管是在詮釋因為找不到女友而心亂如麻,或者因為被誤會為殺人兇手、神經病而據以力爭的狀況,都讓人隨著他的情緒而擺動,有很高的說服力。

其實我認為《大事件》在某個程度上,與我去年暑假寫的小說作品《夜的呢喃》有些許上的巧合,一樣都是女友憑空消失、而且完全沒辦法得到共鳴,可能靠自己尋找。這點跟我的作品相當神似,不過《大事件》創造出來的結構更加具有層次,且將多軸故事同時進行,還運用了交錯的時空背景,一層一層建構起懸疑的情緒,徹底地將影集的優勢發揮得相當徹底,同時也吊足了觀眾的胃口。真不愧是過去創造出影集《24反恐任務》的優秀團隊啊!錯過是不是就太可惜了呢?

而現在呢,《大事件》從2010/12/29開始,每週三晚上8點於Universal Channel播出。你可以在以下的六個平台收看:
 - 中華電信MOD 95台
 - kbroVision 數位電視 167台
 - bbTV數位頻道 331台
 - TBC數位電視 237台
 - newTV數位電視 308台
 - Vestar 203台

  

 

 001.jpg
▲看得出來她有什麼不一樣嗎?

002.jpg
▲總統的安危由誰來顧?

 003.jpg
▲女友還找得回來嗎?

  004.jpg
▲自從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之後,美國的戲劇、電影作品也跟風似的開始讓黑人扮演劇中總統。

 005.jpg 
▲劇情緊湊有張力,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