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3.jpg




功夫灌籃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周杰倫在演電影這檔事上,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充滿爭議的人物,從第一部電影《頭文字 D》得到新人獎開始,這個從樂壇跨足電影圈的歌手,雖然演技一直被批,可是邀約卻還是一部一部的接著來,甚至跨足到美國好萊塢,在明年上映的《青峰俠》中飾演男主角!在他所有的作品中,與林志玲合作的《刺陵》或許是被罵得最慘的一部!但並不是所有他的電影都糟糕成這樣,像《功夫灌籃》,我就認為稍微還是有一些可看性的!

先記得,《功夫灌籃》在當時是賀歲片,也就是在農曆年間上映的電影,於是從一開始就已經有心理準備,這或許是一部貽笑大方的電影,過年嘛,開心就好!不過看完以後,我卻給他一個不錯的分數!為什麼呢?以往周杰倫的電影作品,不是像《頭文字 D》裡面無表情,根本把藤原拓海當自己演;就是像《滿城盡帶黃金甲》中,只有一場大屠殺的戲稍微有些演技,其他也是面無表情一般。在《功夫灌籃》中,那個總是帶著一號表情的小夥子,總算有大量的動作戲了,而且表現得還不錯!觀眾不彷參考靠近中段時,當曾志偉帶著周杰倫來到酒吧,最後耍雙截棍大鬧一番時的橋段,是近期偶像電影中,比較傑出的武打戲碼!

至於貫穿在全片的籃球大賽了,根本是真人版《灌籃高手》!雖然影子味道濃了點,不過他是朱延平嘛,意外嗎?那更應該看看《刺陵》那種抄襲抄到恨天高的境界!我是不知道真正喜歡籃球的人,來看本片會不會嗤之以鼻。但是就我一個略懂籃球,卻還沒有很愛打籃球的人來說,我覺得片中的花招雖然很明顯為電影效果,但是還滿酷的!過去周星馳在《少林足球》玩過很多這種哏,可是籃球,華人圈倒是少見!因此我對於片中誇張的籃球特效,還算滿意!

不管你覺得周杰倫會不會演戲,但不可否認的,他在電影圈也創造了不少的話題與票房。縱然除了《不能說的秘密》以外,他的作品總是受到許多浪潮般的抨擊,但就某些程度來說,他的電影真的並沒有那麼糟,或許這跟周杰倫本身就是個是非人物有關吧?拋開所有對他的抨擊,我倒是覺得《功夫灌籃》比《刺陵》好上許多,以賀歲片的等級來說,它算是一部相當不錯的作品了!有空轉到電影台看看華人拍籃球戲,可以超越現實到什麼程度吧!

 

picx_fsch2084853820.jpg 
▲本片的籃球大賽還算拍得不錯,律動性很高!

picx_fsch2084853821.jpg 
▲電影咖阿Ken的出場令人捧腹大笑!

picx_fsch2084853830.jpg 
▲某種程度上來說,周杰倫演起來應該相當得心應手!

picx_fsch2084853842.jpg 
▲真的練習場會這麼乾淨嗎?(笑)

picx_fsch2084853852.jpg 
▲相較於《刺陵》,《功夫灌籃》中曾志偉與周杰倫的關係倒是合理多了!


 
2513.jpg

 
【電影資訊 Movie Info.】
片名:功夫灌籃
導演:朱延平
編劇:朱延平/王宥蓁/林超榮
演員:周杰倫/蔡卓妍
台灣上映日期:2008/02/06
三區DVD發行日期:2008/04/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杰倫 功夫灌籃 朱延平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