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梁心頤.jpg




梁心頤:HELLO 梁心頤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講了這麼多年,Lara梁心頤終於從南拳媽媽中單飛,完全跟上近幾年團體歌手的單飛潮。不過老實說,以藝人特質來說的話,梁心頤的確是團體中最適合單飛的角色,大家不彷回想一下過去的楊瑞代、張傑,出來的效果實在有限。至於梁心頤呢?這張《HELLO 梁心頤》專輯可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成績單呀!

《胡椒與鹽》還是過去南拳媽媽的風格,不過放在梁心頤是適合的,算是還不錯的輕搖滾小品!《我不再怕》則是專輯中相當突出的情歌ballad,梁心頤收放得剛剛好,想必是下波主打吧?後面還有一首類似味道的歌曲叫《貝殼》,也是值得一聽喔!民謠風的《當秋天遇上秋天》則讓梁心頤清新的嗓音發揮得很到位,副歌的高音好聽到讓人起雞皮疙瘩啊!《竹籬笆》雖然不難聽,但單薄的編曲,卻意外突顯了梁心頤聲線的小瑕疵,可惜啊!喜歡美式鄉村音樂的朋友,則不要錯過《John》了!中段半念半唱的詮釋方式,讓梁心頤的音色變得好可愛阿!《Crescent City》是我的菜,標準的巨砲式編曲風格,律動性很高,耐聽度也很高,所以說到底還是得靠南拳?《小樹》讓我想到了南拳媽媽時期的《下雨天》,雖然沒有前作令人驚艷,但你還是不得不佩服梁心頤在詮釋情歌上,真的挺有自己味道的。

《HELLO 梁心頤》是一張還不差的專輯,在選歌上也都還在梁心頤可以應付的框框內,也為她終於可以有一張自己的個人專輯而感到開心!不過在曲風上,我聽不出來梁心頤有太大的突破,跟以往南拳媽媽的曲風也相去不遠,因此我認為這張《HELLO 梁心頤》專輯,或許個人單飛意義大於突破意義,也就是說單飛的目的是「想要有一張個人的專輯」,而「想做自己喜歡的音樂」的概念則淡了點,這跟同樣在今年單飛的田馥甄有所差別!因此我們還是可以在梁心頤的這張專輯中,聽到很多很南拳味道的作品。但這兩種意義之間沒有好壞之分,只是選歌走向而已!對於喜歡Lara的朋友,這絕對是一張值得一聽的專輯,至於如果你不認識她,這也是一張可以讓你好好認識梁心頤的一張專輯!推薦給大家。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雖然是單飛,但還是很南拳的一張專輯,可是卻是目前單飛的幾位團員中,表現得最好的一位!因此專輯還是值得一聽!
亮點推薦:《我不再怕》、《John》、《Crescent City》、《小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梁心頤 HELLO 梁心頤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