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png





電音樂壇唯一天王,Tiësto提亞斯多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在台灣,也許許多人會認為「電音」只是小眾音樂,特別是在台語樂壇因為融入電音元素大紅大紫後,電音在台灣不免讓人有種「台味」的印象。但事實上電音還是可以相當時尚、且富有流行意味在,就從天王天后,像王力宏、蔡依林等,到新一輩的周湯豪等,都在他們的歌曲中加入了許多電音的元素。

國外更不用說了,像美國的凱莉米洛、Lady Gaga、惡女凱莎等,這些在台灣也相當出名的歌手,他們的音樂一樣融入了電音元素,歌迷朋友的接受度也相當高。甚至過去在台灣也紅極一時的鋼琴玩家邁可森,還將古典鋼琴與電音做了相當巧妙的結合,讓更多原本對於電音音樂陌生的聽眾,因為古典音樂成為喜愛電音音樂的契機。

但對於純電音,大家可能就比較沒有那麼熟悉。不過呢,雖然純電音音樂與主流音樂多少有點距離,但不可否認地,相較於主流的流行音樂,的確展現出更強大的渲染力!

或許你沒有聽過所謂純電音的音樂,如果你是喜歡聽快歌的人,對於賈斯汀、或是近年來吹起的韓風有所共鳴的人,那麼你一定對於電音並不陌生。雖然狹義來說,台灣樂壇被大量的電音合輯搞得有些灰頭土臉的,但電音音樂在某種程度上還是相當吸引人的。而電音音樂在這幾年可以獲得一個嶄新的形象,一方面也要感謝夜店的轉型,以及派對的大量播送,讓有別於西方國家夜生活生態的台灣,也有給予電音音樂發展的平台。
雖然電音對於寫流行音樂不是我的本行,不免有失專業,但在別人的推薦下,我接觸到了在電音樂壇,相當享有盛名的、且跟台灣相當有緣的DJ提亞斯多(Tiësto)!

 

 pic1.jpg

 
提亞斯多於1969年出生於荷蘭布雷達,並於2001年發行第一張專輯《In My Memory》,之後的他開始大量製作作品,除了在許多合輯中都聽得到他的音樂之外呢,幾乎每年,提亞斯多都推出自己的個人作品專輯!這些作品也幾乎都有台壓版的發行,在與國際接軌的情況下,台灣樂迷也有了機會可以接觸到他的作品!更了不起的是從2002年開始,每一年他都在《DJMag Top 100 DJ Ranking》百大DJ排行榜中獲得前三名的殊榮,因此提亞斯多更被譽為電音樂壇的唯一天王!獲獎無數的他,這樣的頭銜對他來說絕對實至名歸!

 

pic2.jpg



提亞斯多的作品優勢在於他相當注重歌曲的進行,有別於一般電音音樂僅在乎歌曲中的重節奏,以及不斷重複的特殊效果,提亞斯多的作品有著更濃的情緒性,讓聽眾容易隨著他的音樂高潮迭起,而不是一昧的只有強烈的鼓點,而容易感到油膩。他的音樂讓電音音樂更活耀,也讓聽眾感受到節奏帶來的律動感,就算是一般沒有在接觸電音音樂的人,也可以輕易地進入電音的世界!也難怪提亞斯多可以在世界各地受到如此歡迎,自然有其道理!

 

pic3.jpg 


 
數度來到台灣演出提亞斯多,也即將在今年12月再次登台,於台北南港101與海尼根攜手舉行原裝電音《KALEIDOSCOPE萬花筒專輯世界巡迴》,喜歡他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這個機會感受一下電音音樂帶來的渲染力哦!


【活動訊息】
活動名稱:KALEIDOSCOPE萬花筒專輯世界巡迴
活動時間: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晚上9點起
活動地點:台北南港101 Nankang 101
主辦單位:theLOOP Production
贊助單位:Heineken  http://www.heineken.com.tw


【購票訊息】
預售票價 / Presale: NT$1500 (12月6日止)
現場票價 / At Door: NT$1800 
網路購票:年代售票 http://www.ticket.com.tw ( 11月29日截止)
預售端點:台北LUXY ( 12月4日截止)
年代售票全省新學友、金石堂等各端點 ( 12月6日截止) 
便利商店 ( 11月29日截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