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虹.jpg




新垣結衣:虹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在許多人的印象中,新垣結衣是個相當討喜的日本女演員,在許多日劇、電影中都有不錯的表現。事實上她也是發片歌手,成績也不差,前兩張專輯在台灣都有做台壓的發行,而這次的第三張《虹》專輯,台灣的粉絲也同樣很有耳福,已經可以在台灣買到台壓版囉!

《ふわり》(譯:輕輕地)很標準的新垣結衣式的曲風,甜甜的感覺還不錯,合聲的編寫方式挺可愛的。《小さな恋のうた》(譯:小小戀歌)主歌寫得有點低,副歌寫的滿,感覺新垣結衣唱得有些辛苦,但還算及格!《Colleage》編曲的方式有點卡拉OK的味道,曲風整個大復古!《ハナミズキ》(譯:花水木)翻唱一青窕的同名作品,有別於原版的浩大編曲、及一青窯帶點現代演歌式的唱法,新垣結衣版稍顯平淡了些,但卻製造出另外一種清新的感覺,不見得會比較糟喔!當然也少不了歡樂氣氛的《てくてく》(譯:趴撘趴撘),以及抒情搖滾曲風的《プレゼント》(譯:禮物),另外,《Walk》也算是專輯中比較亮點的情歌作品!

事實上聽完新垣結衣的這張《虹》專輯,我們可以發現在選歌上,依然走的是前面兩張的純愛路線,我想這也是最適合新垣結衣的歌路。雖然沒有現在所流行的重節奏快歌,也沒有灑狗血式的情歌,但是新垣結衣卻找到了最適合自己聲線,以及自己所喜歡喜愛的音樂風格,成功打造了這第三張屬於自己的個人專輯,讓我們聽到有別於現在日本歌壇拚命衝銷售量,而把音樂越搞越複雜的情況,新垣結衣反而成為日本樂壇中一股的清新風格。真的為她感到相當高興,也推薦新垣結衣這張《虹》專輯給大家,希望你們會喜歡!

整體評分:★★★★(四顆,滿分五顆)
哈短評:不見得是最流行的,但新垣結衣清新的個人風格反而發展成一種特色,延續前面兩張專輯的味道,這次的專輯還是值得一聽!

 



- - - - -

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垣結衣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