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ro.png

 


消毒藥水味濃厚的急診室裡,男子沉沉地躺在病床上,一群面容樸素的護士與身材高大的醫生圍著他正在急救。

這樣的情況已經十分鐘了。

急診室外一男一女匆匆忙忙的趕到,其中黑色短髮的男子看起來比較年輕,而在他身後的女子則從面容中散發出一種成熟女人的韻味,看起來應該不是小人物。

兩人坐在急診室門旁的藍色塑膠椅上,略帶急躁的抿嘴,坐立難安。

大約三十分鐘過後,兩名護士推開了急診室的門,醫師從裡面走了出來,急診室外的兩人立刻起身,向前詢問。


「你好,請問你是醫師嗎?古凱文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男子皺著眉說。

「請問你是他的家屬嗎?」醫生不疾不徐地說著。

「我不是他的家屬...後面這位是他的舅媽!我是他的班導師,我姓胡。請問他的情況還好嗎?」

「我們已經盡力了!」醫生低著頭,脫下手上的塑膠手套。

「什麼...」班導師搖著頭,似乎不敢置信。


舅媽的表情倒是冷冷的,從一開始就沒有什麼情緒,好像一副置身事外的感覺。但是班導師才不在乎,要不是因為古凱文個人資料上的唯一就是他的舅媽,依照政府規定發生重大事件一定要通知監護人才可行動,他才不想跟一個古凱文幾乎沒有連絡過的親戚來探視。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也太突然了吧?我什麼也不知道,只知道很久之前他就辦理了休學,休學過後的事情我一概不了解。」班導師看著醫生,試圖想從他口中得到一些答案。

「這件事情恐怕沒那麼單純,可能需要警方的介入才有辦法了解。在我們醫院這邊,也會盡量配合調查,請胡先生別太著急。」說完,醫生便轉頭離開他們面前。

「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就要先走了,不好意思,胡老師,我很忙。」說完舅媽揮了揮手便離開了。

「怎麼會有這種家長...」


就在古凱文意外死亡的幾個星期之後,胡老師接到分局來的電話,希望能夠約他出來見個面,順便跟他說明一下古凱文事件,因為整件事情的經過已經釐清了。

胡老師很意外這件事情既然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原因是政府辦事是出了名的慢郎中,想不到才幾個星期的時間,這件事情就已經成功破案。因此胡老師二話不說的前往附約。

只是他應該沒想到事實會跟他原先預期的,有如此誇張的差距。


一來到他們約好的餐廳,胡老師就看到當初幫古凱文急救的醫生也坐在警員對面,胡老師迅速地打了個招呼,來到他們面前坐下。

「是這樣的...因為醫師特別交代,說胡老師您很關心這件事情,因此我們特別把你找來。看你願不願意了解這整件事情的經過?」警員把帽子脫下來,一邊說。

「當然願意了,只是...真的水落石出了嗎?」胡老師說。

「為了這次的調查,我們醫院方面提供了獨家的儀器,透過腦波擷取了部分死者的記憶,因此將事件的發生經過,以及死者腦波的殘餘記憶,我們推斷出了一個相當難以置信,但是卻又鐵證如山的事實。」醫生信誓旦旦地看著胡老師,再看看警員。警員淺淺地點了個頭。


原來,古凱文罹患了「虛實辨認功能障礙」,得了這個病的病人,將會無法分辨虛擬與實際的狀況,簡單來說就是無法精準的分辨事情是出現在自己的想像空間,或是真實的實際情形。因此從一開始,古凱文的女友王怡婷就不存在的,她只不過電視上的一位藝人罷了!

但是就因為古凱文有虛實功能辨認障礙,使得他一直以為,腦海中那個令她癡迷、深愛著他的怡婷,是栩栩如生出現在他眼前的女人。

直到他死去,怡婷的影像也依然存在於他的腦海中。

也因為這樣,當他像瘋子一樣跑到「Nina's Shop」時,店裡的店員才會不解地搞不清楚他到底在說什麼,連聽都聽不懂。


「你看!」醫生將手中的筆電轉了過來,畫面裡面出現一個部落格,上面放著一張照片,下面寫著:「我真的,不是瘋子,拜託請幫我找找她,好嗎?」但文字上的照片,卻是一張風景照,並沒有任何人出現在照片裡!

「所以這個怡婷只存於他的想像裡?根本沒有這個人?」

「有的,只是,她並不是古凱文的女朋友,也不認識他。」

「可是,你不是說他跟女友去了服飾店買衣服,那如果只是他的想像,那不是...」

「對!很奇怪,這我們也問了店員了。店員說:我記得這個傢伙,因為那天他自己進入了店裡之後,開始劈哩啪啦的自言自語,還很開心地拿起好幾件女生上衣,往空無一人的前方比,好像在幫人看合不合適。」

「原本以為他是幫朋友買衣服,結果沒過多久他就走了出去。大概好久之後她又一次進來店裡,只是這一次她劈頭就問:『有沒有看到我女友?把我女友藏到哪裡去了?』但是他從頭到尾都視一個人進來啊!」

「後來我們不以為意,但是他還每隔幾天就跑來煩我們,還印宣傳單要大家幫他找。不過那張宣傳單上的照片又沒有印她說的那個女生的照片,只是一張風景照而已,誰知道他要找誰啊?」

「又過了一陣子,他竟然又跑來了。這一次我真的很不爽了,我跟他說你要不要乾脆直接近去更衣室啊?不然一直說什麼我們把他女朋友藏起來,說女朋友就是進去我們的更衣室然後才不見的!他說好,然後我就把他帶去更衣室了!」

「進去更衣室之後,他馬上把自己反鎖起來,然後開始對更衣室四周的牆壁敲敲打打,我站在門外對他說:『拜託你小心一點!不要把我們的更衣室弄壞!』大概一兩分鐘之後,他不再敲敲打打了,卻開始鬼吼鬼叫,這讓我更加確定他視個瘋子!」

「他就這樣叫了大概三十秒,很高亢那種尖叫,然後又開始用頭去撞更衣室的四周。幾分鐘之後裡面安靜了,我鬆了一口氣,以為事情結束了。但當我看到更衣室的門縫裡流出紅色的血來時,我發現事情不太對勁!」

「我趕快叫櫃檯拿更衣室的鑰匙過來,把門打開後,果然看見他倒在血泊中。血從他的頭皮流下,看起來應該是剛才撞擊太用力之類的。於是我迅速吩咐店員撥電話報警、通知救護車。就這樣。」

胡老師點點頭,但是表情卻是難以置信。

「原來,古凱文生了病,我卻都不知道,我真的...很不應該。或許我早點知道,我就可以幫助他了...可惜現在都太遲了。」胡老師自言自語,喝了一口冰水,說:「謝謝兩位,我想我現在已經很清楚他的狀況了。這件事情讓我有點震懾,因此,我需要到外面透透氣,先失賠了!」

醫生與警員點點頭,目送胡老師離開。


胡老師從後門來到餐廳外,那是一個在海邊的小屋,所以景觀很好。他沿著一旁的石子路走向海邊,坐一個距離餐廳不算太遠的小木椅上,沉默。

他的思緒雜亂無章,想抽菸身上卻沒有,只好啃著自己的手指甲,然後放空。

「胡老師!」忽然間身後有人叫了他,他一轉身,原來是那個正妹店員。

「你相信我說的話嗎?」

「妳有必要騙人嗎?」

「那麼你想知道那究竟是什麼回事嗎?」

「想,當然想。如果可以的話。」

「那麼...跟我來吧!我帶你去我們店裡一趟。」

胡老師皺起了眉,但是卻不知不覺地跟著他走。


他們來到了Nina's Shop,櫃檯的平頭男還是一如往常地用怪裡怪氣的態度整理手邊的資料,一看到胡老師跟著正妹店員進來,他一邊點頭一邊眨著眼睛。

「喏,古凱文說的試衣間就是這裡!」正妹店員將胡老師帶到那間古凱文口中的試衣間旁。

胡老師伸出手摸著試衣間的門,並且打開,裡面的確看起來沒什麼。於是,他深深地吸了口氣之後,一腳踏進去。

忽然間,試衣間的門被關了起來,胡老師嚇了一跳,用力把門向前推,卻發現門已經從外面被反鎖了。

他用力敲打著四周,緊張到身體都發熱了,可是卻沒有人來幫他打開。幾秒後,試衣間裡面的燈按了下來,接著,胡老師的眼前也黑了一片。

然後,就再也沒有人聽到試衣間裡面發出過什麼聲音了。



《夜的呢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