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I-5.png



HOLIDAYS IN THE SUN.jpg 



YUI:HOLIDAYS IN THE SUN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在2008年年底,YUI推出了《MY SHORT STORIES》專輯後表示,自己要休息個一陣子,充電後再與粉絲們見面。今年暑假,YUI帶著最新的專輯《HOLIDAYS IN THE SUN》回來了,聽過專輯之後我必須說,YUI依然還是YUI,依然還是那個讓我們很喜愛、很推薦的她!

《to Mother》以鋼琴為主軸,突破以往總是以吉他為主要創作來源的習慣,據說是跟Angela Aki交換樂器,所以鋼琴與吉他就交換囉!暖暖的還不錯,用鋼琴搭配在一起的YUI別有一番風味。《again》是YUI復出的第一張單曲,濃濃的YUI式搖滾,熱血好聽,所以誰說休息是件壞事呢?《es.car》、《GLORIA》都是標準YUI風格,律動性好強,讓人不自覺跟著音樂搖擺了起來,是專輯中相當突出的作品!《Please Stay With Me》是專輯中讓我相當驚艷的作品,因為《I LOVED YESTERDAY》專輯後就比較少出現這種令人印象深刻的抒情搖滾,而這首又讓我想起了當初聽《Namidairo》(譯:淚色)的感動,相當推薦!《Summer Song》本來就是首好歌,當初沒有收在《MY SHORT STORIES》裡是有些意外,果然這次就出現了!相當歡樂的氣氛啊!很有早期YUI的味道喔!

早期來說,YUI的音樂實在有些偏美式搖滾的味道,但是隨著專輯一張一張的推出,她已經漸漸走出自己的味道,直到最近幾張,我們已經開始可以分辨得出什麼是「YUI風格」了!一直到這張新專輯《HOLIDAYS IN THE SUN》,我們依然可以嗅得到很純正的YUI味道,這對她來說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老實說,這次的專輯雖然沒有跟以往一樣,有那種特別突出、一聽就中的歌曲,但是整體來說還是相當有YUI水準、而且依然相當耐聽,休息過後的她,再度交出一張不會讓你失望的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