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_6.png



決鬥巴哈.jpg



南拳媽媽:決鬥巴哈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經過幾番的波折,最後的南拳媽媽剩下最原始的宇豪、彈頭,成為單打獨鬥的兩人團體。而兩人的創作在以往南拳媽媽的專輯中,比例就較高,因此實際上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只是少了張傑的創作,專輯的曲風就容易走向同一個調調。所以南拳媽媽的這張新專輯《決鬥巴哈》,幾乎就像是彈頭作詞、宇豪作曲全集,一人負責一個部分。但是他們的音樂始終還是有一定的水準,這是經過這麼多風波後,我比較幸慶的部分。

專輯同名歌曲《決鬥巴哈》跟以前一樣走古典結合流行的曲風,這種東西周杰倫已經不玩了,所以南拳媽媽做起來倒是順手多了,也不用擔心曲風衝突。而這次的作品節奏更快、更強,編曲更複雜,雖然副歌的聲樂加得有小突兀,但是整體來說是不錯的,還算滿意!《宅男的夏天》是以前南拳媽媽比較沒有嘗試過的曲風,副歌寫得還不錯,暖暖的,是還算可以的小品。《愛你‧離開你》翻唱了 2006 年收錄在《調色盤》專輯中宇豪的個人秀《Good Bye, Good Luck》,雖然是好聽的,但是卻也讓人擔心,為什麼需要翻唱舊歌呢?《再陪我看一次》就是南拳媽媽最擅長的曲風,有點偏日系的味道很討喜,另外林理惠的聲音聽起來跟 Lara 也太像,害我一度以為 Lara 回來了呢!《河流‧午後‧我經過》是周杰倫的作品,搭配上林邁可的編曲就成了標準的周杰倫式歌曲,整體感覺跟副歌都還不錯,合聲也寫得滿有意思的!《風雪梧桐》走中國風、《可苦可樂》走抒情 Ballad,都還滿有層次的,耐聽!只是彈頭的高音還是偏薄,穩定度還要加加油!當然還有之前《熊貓人》的同名主題曲也收錄在這次的專輯中,喜歡的朋友記得別錯過了!

當然我必須老實說,南拳媽媽這張新專輯《決鬥巴哈》,曲風的變化性並沒有以前豐富,畢竟少了張傑、巨砲的創作,幾乎都讓宇豪一個人來,歌曲的廣度當然也有所限制。但是我認為南拳媽媽的音樂還是好聽的,所以我對於這張專輯還是給了不錯的分數。只是這樣下去,這會不會變成南拳媽媽的最後一張專輯?還真的讓人有點擔心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拳媽媽 決鬥巴哈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