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兄弟.jpg



浪花兄弟:首張同名專輯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這個看起來莫名其妙的兩人組,又是出自於周杰倫之手。看來周杰倫近期真的很致力於開發新人呢!其實有好有壞啦這樣,但我想浪花兄弟大概就像南拳媽媽一樣,又是一張繞著周杰倫的專輯吧?我們來看看接下來我會提到多少次「周杰倫」吧!很閒的人可以幫我數一下。

《想你就寫信》感覺暖暖的,還滿有日系的味道,雖然是周杰倫的作品,但是味道沒有那麼濃,寫得還不錯!歌詞寫得尤其到位,方文山果然是老師級的,令人佩服!《你是我的 OK 繃》翻唱 Funky Monkey Babys 的 2009 年的單曲《桜》(櫻),跟原曲的差異性不太大,但加入周杰倫的感覺有點突兀,高音也顯得有些吃力!其實把周杰倫找來跨刀不是問題,只是選這首歌好像不是太合適,但是歌曲還是好聽的。《太陽升起》是周杰倫的作品,果然就是這種味道,不算突出,但是還算是及格的小品。《說好的幸福呢》把周杰倫 2008 年的抒情作品改編成帶著一點搖滾味道的版本,有網友說這個版本有點《陽光宅男》的味道,不過我覺得還算是有特色囉!《巴黎戀人》很有林邁可的味道,還可以,主歌加入了法文,這應該跟團員裡有人曾經在法國讀書有很大的關係吧!《讓一讓》也是很林邁可味道的作品,歌詞寫的挺有趣的!《或許》算是專輯中比較標準的 Ballad 情歌,還滿到位的,雖然還是帶了一些周杰倫的味道就是了。《地心引力》是周杰倫的作品,但是卻一點周杰倫的味道都沒有,反而很有搖滾的味道,算是令我挺驚艷的作品,放在最後來這一技,真高招阿!《曾經小太陽》、《純愛》算是還可以的小品情歌。

周杰倫在這張專輯裡貢獻了三首創作、跨刀唱了一首,加上林邁可也參與了多首歌曲的共同創作以及編曲,使得這張專輯雖然走比較日系的風格,但是還是不少周杰倫的味道。這也許就是跟周杰倫使用同一批人的後果,好壞我不予置評,完全看你用什麼角度去想這件事。浪花兄弟的首張專輯,這樣聽下來,我覺得選歌上是還不錯,以耐聽度來說是還不錯。只是我並不認為他們還會繼續出下去,因為雖然選歌不錯,但是浪花兄弟的歌唱技巧卻是不及格的。這樣光靠選好歌,而沒有實力的話是走不下去的。所以如果浪花兄弟還想要有第二張的話,基本功是一定要努力進步的,因為你們不可能一輩子靠周杰倫幫你們撐的,請好好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