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8.jpg



歐吉桑卡好(Old Dogs)
文 / 哈利(simplehali@PIXNET)
歡迎使用網摘/引用/連結,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轉載。
非轉載不可,請全篇複製,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



聽說很多人對這部電影的評價不太好,我想他們是覺得《歐吉桑卡好》太幼稚了吧?但是說真的,這本來就是一部迪士尼的電影,它所訴求的年齡層本來就是年紀比較小的觀眾,所以如果你要用一般標準的水準來看這部電影,那你會失望我是一點也不意外。但是如果就我的角度來看,我認為這部電影雖然不算突出,但也還算是及格的電影囉!

我們曾經說過約翰屈伏塔雖然是影帝,但是他的缺點就是戲路太少,很多角色看起來都差不多,就只有分成搞笑跟壞人兩種。但是人家之所以可以成為影帝,一定有他的過人之處。本片的導演是曾經執導過《荒野大飆客》華特貝克,巧得是約翰屈伏塔也在該片中擔任要角。而《歐吉桑卡好》依然帶著華特貝克的風格,所以在某個程度來說,它的味道是跟《荒野大飆客》很相像的。一樣相當逗趣,讓你在電影過程中哈哈大笑,卻又在結尾給你一技溫馨的橋段,實在高招!另外我已經很久沒有看羅賓威廉斯的電影,我記得我好像只看過《飛天法寶》,那已經是好多好多年前的事了!我只能說,雖然看得出來羅賓威廉斯已經上了年紀了,但是他卻依然可以搞笑搞成這樣,《歐吉桑卡好》能有兩大影帝同台飆戲,我看大家要不喜歡都難吧?

扣除掉片中搞笑的橋段,其實本片探討的角度就是大多數的家人,或是事業成功的人士,總是沒辦法把重心放在家庭,因此造成了隔閡或是代溝。無論如何,不管事業做得再好或是再壞,父母親還是要花時間關心一下家庭,陪伴一下自己的孩子,我認為這才是導演、甚至是迪士尼想要傳達給觀眾的,因此,除了孩子之外,父母親也來看一下這部電影吧!

 

picx_foen2097623801.jpg
▲ 兩大演技男星同台飆戲,果然水準相當高!

picx_foen2097623802.jpg
▲甘草人物表現得也還不錯!

picx_foen2097623804.jpg
▲看不出來兩人其實才差三歲而已吧!約翰屈伏塔真的看起來很年輕!

picx_foen2097623817.jpg 
▲不過約翰屈伏塔的角色常常都被定義為花花公子。


picx_foen2097623818.jpg
▲最右邊的女人是劇中兩個孩子的媽,而現實世界中,她也是約翰屈伏塔的太太喔!她現在已經47歲了呢!

 

arrow
arrow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