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NDAMAN.png 



有別於第一集幾乎抓不到故事節奏的慘狀,第二集的《熊貓人》漸入佳境,在角色戲份的分配上變得比較平均,而在故事節奏也抓得比較順暢了!

001.png

首先對於我在一開始造成的疑問,潘達老師一開始就把答案告訴我們了:「為什麼琴鍵的顏色是顛倒、黑白相反的呢?因為老師不希望學生在彈鋼琴的時候,只會死背黑白鍵位置與順序,要用心去彈鋼琴。」這句話聽在我們本來就有學鋼琴的人耳裡,還真的挺有道理的。

002.png

而潘達老師在這集的作用還是以搞笑居多,尤其是在問學生「喜不喜歡熊貓超人?」的時候擺的pose還滿好笑的!

003.png

另外我覺得導演在潘達老師撞到頭,跟小語老師一起去醫院的橋段,應該可以多拍一點兩人的互動,這樣比較溫馨,也可以偷偷多放一點愛情的元素進去,感覺有點可惜。

004.png

彈頭在這集的戲份比較重了,只是我還是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忘了他有沒有說過了。另外最後他與飾演流浪漢的李國修的內心戲,意謂深遠,那句「人生如棋,棋如人生」值得大家思考一下。

005.png

小語老師在這集戲份很少,主要她都在跟潘達老師討論安格老師。而潘達老師一度問小語老師:「妳是不是喜歡安格老師啊?」她回答:「男生跟女生就一定只能喜歡嗎?」一樣意謂深遠。我們停下來想一想,也對,難道男生女生之間就只有愛與不愛嗎?沒那麼膚淺吧?

006.png

至於安格老師的部份,這集戲份也變少了!但是導演丟了一個梗給他,就是他撿到熊貓人被扯破的披風,但是這個畫面被某個記者看到還被拍下來了。我想未來應該會出現安格老師被誤會是熊貓超人的劇情吧?

007.png

周杰倫在這幾集的戲份倒也是不多了,不過一開始逼問殘狼的時候跟真的跟《痞子英雄》超像。之後探視言承旭飾演的傑瑞警探,兩人的互動滿自然的,感覺那互動應該就像是他們私底下的寫照。「屁啦」東,「屁啦」西的。最後他要幫傑瑞警探叫護士來,傑瑞警探還叫他要找漂亮的,真是太自然了!

008.png

另外還有一些酷炫的點,例如片中的鋼琴上竟然寫著「Secert」,是在跟《不能說的秘密》致敬嘛?哈!

009.png

台北101也在本集露臉了,終於不是從頭到尾都是大陸的場景了!

010.png

還有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用動畫跟卡通了,為的就是有些畫面太難拍了,根本拍不出來。像是這集熊貓超人跟熊貓俠在屋頂上奔跑的畫面,電視劇根本沒辦法拍出來,因為可能太辛苦,所以這樣下來只好用動畫代替了!這樣的話,倒是情有可原,我之前錯怪它了!


整集看下來,第二集比上一集好多了!至少跟之前比起來,這集有很多讓我嚇了一跳的劇情,例如晶片研究卻搞死人之類的橋段等。至少比上一集還又更吸引人了!我只能說,周杰倫好像真的慢慢抓到電視劇的節奏,所以我給了這集還不錯的分數。事實上《熊貓人》並沒有那麼糟嘛!而且腳色的分配上已經平均多了,不再是周杰倫一個人的獨角戲。所以我覺得有空的人還是可以來看看啦!不要被那些落井下石的報導給影響了!另外下集預告也剪得不錯,終於有一種讓我想要看下一集的感覺了!不錯!

延伸閱讀:
第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